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我很任性

人常常会面临抉择的时候。

所谓的抉择,有时候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你只能从有限的选择中做出抉择。

那其实也是一种妥协。

可是不能不低头。

因为你还不至于强大到拥有抵御的能力。

而且,你也负担不起恶劣的后果。

这种卑微的妥协很可悲,却很真实,许多人都逃不掉。

可这一次我不想妥协了。

我想任性一次。


认识一个朋友毅然放弃高薪,转行做自己喜欢的生意。

即使终究失败了,挫折也可以是甘甜。

在追逐梦想以后,她又只身到台湾旅行了近一个月。

偶尔翻看她上载的照片,我不知道那算不算自我放逐。

也许有点任性,然而这份任性多美丽、多动人。

我也想任性地单纯为自己做一次选择,不考虑别的,只为自己。

但为什么事情偏偏要变得如此复杂,连累身边的人也牵扯进去?

爸爸怪我任性、冲动,我难过得说不出一句话。

是啊,我任性得近乎偏执。

可是为什么我不可以任性一次?

为什么我一定要按照轨道步步为营?

我不喜欢这样窝囊的自己。

我讨厌千丝万缕、复杂的关系。

做人为何不能干脆、爽快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