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澳洲,我来了(九) Day 4 Carrara Markets + Sea World

Carrara Markets 是黄金海岸的传统手工艺市集,只在周末 7am - 4pm 营业。

一大清早天气灰蒙蒙的,我们在市集里用早餐。

Kebab 在黄金海岸非常流行,我们随意点了一份鸡肉卷,蔬菜、酱料任选,有点像吃 Subway 三文治的感觉。

我特别喜欢那薄薄带点嚼劲的饼皮,呵,我可是不折不扣的面粉爱好者 :p

老板直接刷下一片片香喷喷的烤肉
一大份鸡肉卷是 AUD8 / RM25
切开的鸡肉卷,里边塞满扎实的食材

市集里售卖各类新鲜蔬果、干粮、纪念品、衣服饰品、家居用具……无奇不有。

我们遇见一位来自中国的摊主,她见我们口操流利的中文,不自觉亲切地和我们多聊几句。

原来她平日有份正职,周末才到市集摆摊,以支付房租,十数年来风雨不改。

近来因为澳币飚升,游客人数大大下降,这里的生意也少了三、四成。

不晓得是天气不作美,抑或行情看淡,市集里确实只有小猫三、两只,而且还有许多空置的摊位。

看来移民一族飘洋过海,多的是见人欢笑背人泪呀。

以 Mount Tamborine 闻名乳酪制成的法奇软糖(Fudge)
近二十种不同口味,三个 AUD10 / RM31.30
我选了柠檬口味的软糖,吃起来非常绵密,有点像 cheese cake 的口感,很甜,小小一片我竟然吃了两天
在市集买的坚果比较便宜(AUD29 / RM90.80),但不脆口,回家以后我用烘炉再烘烤十五分钟,脆度就回来了;纽西兰蜂蜜(1kg AUD23 / RM72)则在 Surfers Paradise 的中国纪念品店买,超纯正的蜂蜜,对胃病患者有疗效功用
送人的锁匙圈、杯垫、粘铁等纪念品(AUD35 / RM109.60)

离开市集,我们驱车前往 Sea World。

我们在网上买的 VIP Pass 包含三个主题乐园 -- Warner Bros. Movie World, Sea World 以及 Wet’n’Wild 的入场券,有效期限内入场次数不拘。

VIP Pass 原价为 AUD99.99 / RM313,我们刚好在促销期间购买,有买三送一的优惠。

据闻 Wet’n’Wild 类似 Sunway Lagoon,冬天湿淋淋的太刺激了,我们决定放弃。

Movie World 周末人潮比较多,为了避免大排长龙,我们周日先到 Sea World,然后星期一才去 Movie World。

入口处的守卫不严,我们将 Muffin 藏在背包里,顺利入场。

人潮比预料中少
因为赶着看早场的海豚表演,我们直接乘搭缆车到乐园的中心点
细雨纷飞,在湖边的大游行竟然取消了,呜呜……
第一次观看海豚表演,解说员滔滔不绝,听得我头昏脑胀;我觉得她可以少说话,让可爱的海豚多表演,那样效果会更好 :p
为什么我一直觉得你在笑呢?
我最喜欢看海狮表演
咪郁,双手摆埋墙,搜身!
每天都来两次人工呼吸,这男演员好牺牲哦
最佳演员非海狮先生莫属
鲨鱼先生很受欢迎,一出场大家就忙着照相
色彩绚烂的鱼儿
这肚子圆滚滚的鱼儿是不是吃撑了?
企鹅之家
这三只形影不离的小东西,像不像 Madagascar 中聪明的 Penguin?
有一只企鹅因为冰地湿滑,竟然摔了一跤,我笑翻了

它们是谁?
海绵宝宝
雪糕档生意很好,我挣扎一会儿,还是买了一支(2 scoop AUD6 / RM18.80)
上层是 macadamia nut 口味,下层则是 oreo 口味,可爱的小鱼是糖霜做成的

总括而言,海洋世界是小朋友的天堂,没有挑战心力的恐怖游乐设施,以动物表演为主。

我们玩了其中一样设施 -- 水上滑梯。

我穿着雨衣,当船只往下冲的那一刹,我禁不住扯开嗓子大喊:“啊……”。

结果不到一秒,我就静下来了。

因为往下冲时,飞扬起来的雨衣不偏不倚正好盖着我的头,我的视线只剩下一片黄(黄色的雨衣)。

待我手忙脚乱扯开雨衣以后,船只已经安然抵达地面。

没想到最惊险那一刻,就在我变成“蒙面女侠”的瞬间溜走了,无语啊!


黄金海岸 Day 4 行程:
  1. Carrara Markets
  2. Sea World
  3. Harbour Town Outlet Mall
  4. Broadbea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