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韩国(一)仁川

因为反复无常的脚伤,我几乎放弃到仁川出差的机会。

终于敲下仁川之行后,我又仓促决定延长行程,在首尔逗留三晚。

适逢日本放假,首尔大部分热门酒店都客满了,我赶在最后一刻解决首尔的住宿。

几天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飞到了仁川。

仁川机场很大,地铁穿梭在入闸口与海关之间
韩国车子真让人惊叹,后座手把上贴心地设置了各种遥控按钮

从槟城飞往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到仁川,折腾超过十二小时。

后又花近四十分钟,才终于抵达仁川的酒店 -- Hotel Charis

那是接洽公司安排的住宿,每天有专车接送到办公室。

酒店正对面是一间超大的 Home plus 商场,陌生吗?

那换个本地人熟悉的名称好了 -- Tesco 也。

酒店四周有许多食馆,步行约五分钟就是 Jakejeon Subway station(116 站),衔接首尔各大地铁站。

首尔地铁非常便捷,即使我方向感不好也不曾误站,下几篇再详细说明。

为了保护小型企业,政府正考虑限制霸级市场的经营时间,星期天 Home plus 竟然休业
Hotel Charis 以商务顾客为主
大厅矗立一座铜像,据悉是当初开幕的明星
8.30am 从酒店出发至办公处,6pm 从办公处回到酒店
Jakjeon Subway Station

领了门卡,房间在八楼。

走入房间,我就吓呆了。

他们安排一间楼中楼套房给我,上层是卧室,下层则是浴室、厨房与吧台。

我千辛万苦将行李搬上卧室,脚踝隐隐作痛。

想想每天必须上、下楼无数次,说不定会令伤处恶化,我又回到柜台要求换房。

回房间以后,我后悔不已 -- 行李搁在卧室 :(

我任命地将行李搬下楼,再换到七楼同等级套房。

一整天奔波劳累,让我失去了食欲。

然而为了吃止痛药,再不想吃也得吃。

我只好叫了 room service,只有海鲜牛肉炒饭,加上沟通不良,我负气不已,干脆说:我要素食、素炒饭啦!

房间是 Residence Room,一晚 KRW250,000 / RM698
食之无味的炒饭(KRW7,700 / RM21.50

勉强啃了半盘炒饭,我吃下胃药与止痛药,就倒在床上 home sick 了。

临睡前,我从行李中翻出一个塑胶袋,倒入一些清水,然后放进冰箱结冰。

那是让隔天早上冰敷用的。

假如脚伤恶化,隔天南怡岛行程就泡汤了,接下来工作日也会很难挨。

在胡思乱想中,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