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心寒

我仍在烦心怎么处理机票的问题。

没想到科技发达的今日,竟然还有在马来西亚办不到的手续。

现在只能被动的等。

一思及取消费用,我心就很痛。

再思及也许无法退款,我更捉狂!


爸来电时我都不想接,他看准我最后一定会妥协吧。

我不想却被逼接受的状况,这样的难堪让我一再重复陈述吗?

他不了解这年代已经没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了,至少不是对冷漠无情的公司。

即使全世界站在公司老板的立场,他不也应该挺我到底吗?

终归不过一份工作,不是非它不可的。


过往种种不平待遇,我只是忿忿不平。

这一次却让我彻底心寒了。

利益当前,荒谬的藉口也可以被修饰得堂而皇之。

先垫个希望,再晓以大义提出“折衷”方法。

不愿吗?那是你自身的问题,公司已经大方让步了。

我没有腹黑的手段,不表示我瞎了眼。

终归不过打工呀,到头来谁得到重赏谁又失去珍贵的东西,还真理不清。


如今我只能自我催眠 --

Please enjoy the pain which is unable to avoid.
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

还有,希望尽快解决机票问题。

悬挂的心很难受呢!




p/s:女儿是爸爸前生的恋人。让我气消再说吧。

2 条评论:

  1.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希望你的难题可以顺利解决~~

    今时今日的打工一族有多少难言之隐,很多前辈是无法明白的,你别太难过了~~

    回复删除
  2. 老一辈的人总觉得我们做事要求多多。不是不懂得感恩,前提是这公司值得你卖命,任劳任怨。上世纪人浮于事,大家毕恭毕敬死守一间公司到老,可以理解。现在即使经济不好,还是会有出路。说到底,看自己想要金钱还是想要快乐。

    我现在看见管理层的虚伪、看见同事人前人后两张脸,就想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