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能舍便得到

我觉得自己是个挺认命的人。

那种认命,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向命运妥协,很没骨气的。

不喜欢的学系,我安安份份待了五年。

念书时,我是非常得过且过的,还时不时打电话回家吓唬家人 --

某某同学读书压力过大,有点神经错乱了。

吓得妈妈一直叫我“随便读”。

我、当、然、很、听、话。

五年,我最绚烂的青春,换回……一纸文凭。


如今,不喜欢的工作,我也安然度过了五个年头

不同的是,这五年比之前的五年苦多了。

程度不好,我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

很多时候,我自己也以为撑不下去了,还是走过来。

我以为快放弃了,还是舍不下。

我不爱那工作的,为了什么放不下?

为了,每个月户口多出的一笔钱。

为了,堵住爸妈的唠叨。

为了,安心。

五年, 曾经玲珑剔透的心,浊了。


我一直在等,等一个足以说服自己离开的理由。

等一个,不再认命的自己。

假如,我想要的、我想说的、我想做的,都已经清晰表达。

而有些冥顽不灵的人依旧无动于衷,那我何必委曲求全?

假如,钱少赚一些,快乐多一些,值不值得呢?

能舍便得到,世上从来没有两全其美的圆满。

天下万事,不过,取决于,一颗心。

3 条评论:

  1. 君君,勇敢一点,踏出第一步啊!!!
    踏出第一步之后你可能就会发现,事情没有你想像中那么糟糕。

    以前我爸妈也是唠叨我不读医科啊!但我还是坚持选择了自己爱的学科。毕业后我没有从事生物系事业,爸妈也念了我一阵子,但现在他们看到我就算走自己的路也是可以过得快乐充实,就不再说什么了~

    加油加油啊!你可以的。:)

    回复删除
  2. 当你不再为钱工作时,你会开心一些。
    当你开心一些时,钱便会跟着你。
    加油!

    回复删除
  3. 说得真好。

    快乐很重要,我想自己更快乐,至少在能力范围以内让自己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