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我最爱的韩国

SBS 高清台播映着张东健的《绅士的风格》,韩国朋友说那是目前最夯的戏剧。

大家脸上的细纹一清二楚呢,高清真是明星的梦魇哪!

我按了静音,反正听不懂。

但没关系,我就是想看,因为那是《Secret Garden》编剧的最新作品。


独自外出,有前所未有的自在,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同时,也有前所未有的孤单,好吃的,自己默默吃完,新奇的,自己拍下照片,照片中没有自己,花花绿绿的钞票,每次付钱都好怕给错数额,人多时紧紧抱着包包,里边有最重要的证件。

我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着,轻轻的,不敢放重步伐。

首尔地下铁有数之不尽的阶梯,每每看见那又长又陡的梯级,我就腿软了。

轻叹一口气,还是得握紧扶手,像蜗牛般,一级、一级缓缓走完那仿若无尽头的梯级。

幸好人在异乡,别人觉得我奇怪,我也可以视若无睹。

只是,每当看见年迈的大叔大婶,步伐比我稳健、行走迅速时,我还是忍不住……暗自难过。


因为脚伤,我的世界变慢了。

以前计较的事情,也全看开了。

以往哪一次旅行不是早出晚归,没想到来到梦寐以求的首尔,我待得最久的,竟然是饭店。

以往哪一次旅行不货比三家才下手,这一回我只贪图便利,买东西快、狠、准,因为我没有多余的脚力消耗。

为了避免和别人碰撞,我都宁愿等下一班地铁,奉行三不守则 -- 不冲、不推、不挤。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行动,两次晚餐甚至是靠 Room Service 解决的。

所有用钱可以解决的事情,我都不犹豫了。

这一次没办法好好旅游,是很遗憾。

但何尝不是上天的恩赐,让我先来个暖身?

之后总有机会好好踏足这片土地的,一定会有。


我很爱韩国,以前就很爱,在韩国这九天,我更爱它了。

听见周遭叽里咕噜说着韩语,街道上圈圈叉叉的告示牌,年轻人一身韩式装扮……我就莫名其妙笑开了。

啊,我想,我最爱的,其实是这里的人吧 :p

1 条评论:

  1. 等玄彬被“放”出来后再旧地重游吧!
    说不定有缘在街上遇到他?!XDD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