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健康

从澳洲回来,我的破身子一直反反复复。

验血、胃镜、磁力共振、物理治疗……每天嗑药,加起来的数量恐怕比起过去二十多年还要多。

然后,我耽误了瑜伽课。

每星期发给学生的简讯,告诉他们取消课程,是我第一个难堪。

然后,我荒废了工作。

三不五时请病假,把之前五年的好记录一次打破。

每天提早离开,再赶到医院做物理治疗。

我甚至没有能力走到对面大楼开会。

发出 email 告诉同事我又得请假,是我第二个难堪。

然后,我拖累了家人。

家人陪着我进出医院, 每天风尘仆仆负责接送;

想法子变些我吃得下、允许吃食物。

他们必须处理好所有生活中的琐碎事,甚至打理我的起居。

看见他们劳累的服侍自己,是我第三个、亦最于心不忍的难堪。

生病,很累。

而他们,比我更累。


我真的很讨厌吃药。

几乎所有西药,用在我身上都有或轻或重的副作用。

我吐得一塌糊涂,胃灼热得彻夜难眠。

可是,我没有一刻如此听话,比小学生还准时吃药。

我几乎不走动。

乖乖咽下最讨厌的牛奶。

一眼不眨大手笔买下 supplement。

治疗师要我做的运动,我早晚都做。

拜托,让我恢复原来的健康。

失去健康的人,即使拥有全世界,仍是一片灰的。

7 条评论:

  1. 要好好保重身体哦!!大病后真的知道身体健康最重要了

    回复删除
  2.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回复删除
  3. 伤到脊椎吗?跌倒?

    要振作起来,别太沮丧,保持好心情,病才会快点好起来。

    回复删除
  4. 脚患,走路一跛一跛的。然后吃药吃出胃病,我差点以为胃穿洞了 :p

    拜托拜托,赶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5. 或许可以尝试中医?

    回复删除
  6. 也想看中医的,西医拖拖拉拉了将近一个月也无法完全痊愈。

    可是,我对中医很不熟,根本不晓得上哪儿找信誉良好,医术一流的中医。

    回复删除
  7. 在北海的,

    苏梁中医诊所
    苏伟杰中医师,
    1133, JALAN BAGAN LALANG,
    BAGAN LALANG,
    B'WORTH.
    017-592555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