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续

我舒适的倚靠在软硬适中的座背上,无意中察觉伸长的双脚与前座尚有一段距离。

可不是因为我可悲的身高,而是 TGV 戏院真的很宽敞。

梯级的座位让我看不清前方的状况。

我打直身体,在漆黑中打量,入座率竟然不到 70%。

原以为,周末的特映该是一票难求、座无虚席的。

难怪至今电影公司仍无法确定导演和一众演员会不会到马来西亚宣传。

日益萎缩的中文市场,让人不得不掠过这一片贫瘠的土地。


音乐徐徐响起,画面中帅气的柯腾背对镜头。

身旁的女生甲边磕着爆米花,边叽叽喳喳地开始“陈述”剧情 --

“他要去参加婚礼……”

另一位女生乙搭话:“唷,你不要讲剧情啦!”

黑暗中无人意识到我嘴角徜徉的笑意。

是啊,阻止得真好,看戏时最忌讳别人“说剧情”。

(虽然我都习惯在看戏或看书前先了解结局,但我很有口德,不会随口说出去,除非我是故意的 :p)

才沉静不到两秒,刚刚埋怨的女生乙又忍不住问:“去谁的婚礼?”

“女主角的啰!”女生甲洋洋得意起来。

“哈~ ~ ~为什么?”

“……”

天啊,谁可以帮我闭上她们喋喋不休的嘴巴?

我百分之百肯定自己比她们清楚剧中的每一幕,我之前看的可是一刀不剪的台湾原版啊!

不需要路人甲在我耳边复述了吧?


当神秘的新郎现身时,全场噤若寒蝉。

一头雾水的反应和当时的我真像!

我再次印证了台湾憨豆先生在本土真的没什么知名度。

也许是珠玉在前,我总觉得电影被删得不伦不类。

(说不定大部分观众都没什么意见)

跳跃的画面不连戏,背景配乐像坏了的唱机一直跳针。

几幕精彩爆笑的情节(王彩桦与柯震东的对戏)毫不留情被刷下了。

我不期待裸露的部分得以保留,却没预料无关痛痒的情节也难逃一剪。

既然是十八禁, 为什么还要大肆删剪?


读到友人一篇观后评,他说庆幸这部电影被列为十八禁,因为戏里确实有“教坏小孩”的元素。

我是优雅的淑女,不能爆粗,否则我会很乐意送他一字台湾国民问候语。

是不是因为我们比起外国小孩,思想更容易受到外界的荼毒,以致于需要更多保护?

那倒很讽刺,单纯与愚昧惟有一线之差。

西方有句话 --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禁忌与束缚往往只会带来反效果。

我无法想象电影的阴暗面。

我只想,若这部电影早个十年播出,或许我可以有个不一样的青春,一个更疯狂、更无憾的青春。

所以我特别惋惜,为未满十八的孩子们惋惜。

因为阴魂不散的封闭思想扼杀了他们观看这部电影的机会。


青春是一抹辽阔的湛蓝。

什么时候大家方能领悟 --

污秽的从来就不是电影,而是大人们心中的大千世界。


p/s:

照片转载自九把刀的部落格。

在他的部落格读到一句话:

“時光不能倒轉,可以是一種命運的欣然。”

那么,就别后悔了,学会欣然吧,或许这是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