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毕业典礼

“仓库” 中有好多篇幅,都因为中途意兴阑珊而被搁置下来。

就这样,总半途而废的个性,多厌恶!


上星期出席弟弟的毕业典礼,比我自己的毕业典礼还要折腾。

驾着他的宝贝车子,从马大开回马大医院,我迷路了。

然后从马大医院到马大,我、又、迷、路、了。

上班巅峰时期困在车龙中,心里阵阵寒意。

兜了几圈以后,悬挂的心逐渐定下来。

车子有足够的汽油,Touch&Go有充足的余额,总有抵达终点的时候。

假如连自己熟悉的国度都无法驾驭,他朝一日在陌生的城市,如何自立?


矗立在黄金地段的马大,顶着一份烦嚣、少了腼腆的大学气息,我一直这么认为。

毕业生聚首的地方就在马路旁,嗯,是车水马龙的马路。

父母在礼堂见证弟弟光荣的一刻;

我将车子停泊在远处,手忙脚乱地拿着一束花、一份礼物、两个小熊、一把雨扇,还有我的四寸高跟鞋,举步艰难步行至毕业礼堂。

没有形象、没有优雅,只有汗珠与狼狈。

什么时候开始毕业生一定得要花束与公仔?

我能怨吗?

不能,当年的我一样执迷不悟啊!

那时候弟弟一路帮我扛着超级大贱兔,他的痛苦不比我少。

报应来得很快,真的。

我订的是净粉红色的非洲菊啊,货不对版
寒窗五年,结果证书忘了拿出来拍照

我成了最称职的摄影师。

弟弟像花蝴蝶般(紫色配粉红色的毕业袍真的很像蝴蝶)周旋在花花草草中(每个毕业生一律环抱着一束束的花),我忙着捕捉他驻留的每一刻。

毕业生必须从礼堂移师至医学院拍大合照。

弟弟说 -- 不太远,走吧!

然后我们步行了不晓得多久,久到我的脸变得铁青、久到脚板磨出了水泡、久到我快要拿花砸我的弟弟……终于到了。

完了,我们比指定时间迟了近45分钟。

台上的毕业生蠢蠢欲动,台下数十架摄影机进入备战状态,显然正经八百的大合照经已完成。

就在一发千钧时,弟弟冲上台,大伙儿将四方帽高抛,闪光灯一闪 -- 结束了。

没错,就在我一眨眼的瞬间,大合照拍完了。

我们千辛万苦、千里迢迢、风尘仆仆、咬紧牙根、排除万难、攀山涉水……(形容词 10x)来到医学院,竟然只图个末班车?

我、快、疯、了!

我亲爱的弟弟,你到底懂不懂守时?

真的败给你!

唯一一张大合照,我尽力了,那个人头,真的扫不开……

毕业典礼如此神圣庄严的时刻,一生人一次就足够。

一次,足以让自己与身边的人饱受煎熬。


p/s:清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