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轮替

Steve Jobs 撒手人间的那一天,我独自留在弟弟的宿舍。

从清晨的面子书上读到这则消息,恍惚间,我以为那是恶作剧。

是啊,多希望那是恶作剧。

我不是苹果迷,更没有崇拜 Steve。

但我仍感到深深、深深的惋惜。

一直很欣赏九把刀的梦想 --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一点点差别。”

Steve 真正做到了。

世界因为他,而有了不仅一点点的改变。

有些人走了,其实是留下了。

特别的他,终究留在你我的心中。 



坊间热烈关切苹果的未来,隔岸观火的态度不太乐观。

我忆起面命耳提的一句话:

“一间公司不会因为少了谁而走不下去,没有一个员工是取代不了的。”

这是近年在公司听得麻木的话。

于我,恐怕到天荒地老,这终究是没有温度的狠话。

为什么非要撂下狠话?那多伤人。

每个人在这世间都是独一无二的,无从取代。

在某个人的心中,我们一定比自己想像的更重要。



花开花谢,生命有太多烦絮让人不得不放手、不得不舍下。

说出狠话,不过因为看透所有慌乱总有淡化之时。

流转岁月会带走所有牵扯。

我们惶恐、逼着学习自立、习惯不曾习惯的、然后逐渐云淡风清,而最后终于成长。

人生再普遍不过的习题,复习多了,自然而然就学会漠然以待。
 
然而,漠视一切、若无其事走下去,又是否真的全然依旧?

也许,心深处早已自有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