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代班瑜伽

当了五个星期的代班瑜伽老师,终于功成身退。

一开始师父(我的瑜伽老师)要我在自己上班的地方代课,我不无犹豫。

可以想像,在熟悉的地方上课反而格外战战兢兢,压力更大。

但转念一想,花了八个月考获导师资格, 没有学以致用真的说不过去。

豁出去吧,我鼓起勇气接下了任务。

凡事总有第一次,我不想连尝试的机会都放弃。


师父离开前曾说会有约十五位学生。

结果第一个星期,我暗自一数:天啊,才七位学生,人数一半也不到!

这之后,我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梦魇 --下星期会不会一个学生也没有?

我心下明白,自己和师父的道行实在天壤之别。
 
口头给予仔细的指示, 身体同时示范明确的姿势,脑海中盘旋下一个动作……一心多用的挑战真的很高。

最要命的是,边做瑜伽、边喊口令让我几乎没有呼吸的空隙,差点咽不下一口气。

我愈加敬佩师父了,她可是六十岁的高龄人士啊!


幸好老天庇佑,噩梦终究没有成真。

我,风平浪静地渡过每一个教课日。

今天下课前,我若无其事地提醒大家:师父下星期就回来罗!

没有说出来的意思是,下星期你们就解脱了 :p

这时,忽然有一位学生说:“ Why don't you continue teaching?”

我当下愣了愣,然后笑笑回道:“ Oh no, she (师父)will take over the class”

不管是不是门面话,我还是感动了。

老师得到学生的认同,就像孩子得到父母的认同、员工得到老板的认同,那是无法以物质衡量的。

当然,如果下一次 MD 寄出致谢卡之余,也在信封放些实质的东西,我会更开心。

2 条评论:

  1. 恭喜,你找到了另一样求生技能了。那一天不开心了,至少还可以把瑜伽当饭碗:)

    加油!!

    回复删除
  2. 除非愿意放弃目前的薪水,否则瑜伽不可能得到相等的报酬。

    看吧,看什么时候我才能脱离苦海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