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热不起来的农历新年

总觉得今年特别没有新年气氛,似乎周遭的人都“热”不起来。

商场上仍瞧见稀稀落落的人群;

今天听见顾客向银行职员讨红包封,职员竟然说 2月8号才开始分派;

连电台、电视台、报章大力加持的唯一本土贺岁片《WooHoo大日子》,电影中由始至终也一字不提新年。

农历新年不是一个“潮流”的节日。

它缺乏圣诞的浪漫,也没有跨年的 high -- 至少大部分年轻人如此认为。

这个趋于微式的节日,除了吃喝聚赌,还剩下什么?

许许多多工作上繁忙琐碎的事,让我也提不起劲自己动手做新年糕饼,去年我可是很热衷的。

加上诸事不顺,每一步骤小小的延迟,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所以我最坏的打算就是新年 OT。

哦不对,假期 OT 有 3X 的酬劳,我并没有,哀哉……

1 条评论:

  1. 今年的确提不起劲,就连一年买一次的新衣,都不想买,新年对我来说,越来越没意义,想到还要面对过渡关心我婚姻大事的亲戚,心更冷了一大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