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拜拜啰,我亲爱的农历新年

环境不停地转换,变幻的速度让人在后头追得喘不过气。

如何摸索陌生的内容,如何从稳定的一套法则求变,如何突破旧式的框框?

很多时候,你以为如此做法是正确的,甲乙丙丁的想法或各有千秋。

对,就是共识,你只能不断地磨合,从碰到的钉子中学乖。

问题是,愈投入,你愈会发现自己懂得少;

愈用功,你愈会恨自己学习得慢。

比如说,你马力全开,但因为资质的关系,国产车毕竟是国产车,极限就是如此。

偏偏别人要求的,也许是一辆高性能的入口车。

所以你只能一直追一直追、不停地在后头苦苦相追……

人们说:那就是现实,那就是工作。


==========================================================


老板说农历新年期间,住得就近的我们需要随时候命。

这说得通,离乡背井的人本来就该趁佳节多拿假期以弥补天伦之乐。

我最明白这种感觉了。

就像以前在柔佛读书时,中、南马的同学总是随心所欲,爱几时回家就回家。

而家乡远在北方的我们,每逢佳节就必须“抢”贵车票,还要挨八、九小时的车程,累死了!

那时候的长巴一样让人触目惊心啊,然而学生怎么理得了这些?

这一回,糟糕的不是佳节期间必须工作,反而怕只怕真的回到公司了,却一筹莫展。

全部人指望你,若帮不上忙,岂不有负所托?

即使没有紧急到必须立刻回公司,但还能了无牵挂、轻轻松松的过新年吗?

有些人可以,很可惜自己不行。

拜拜啰,我亲爱的农历新年!

1 条评论:

  1. 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无可否认,在华人的词典内,永远不会出现这个字。这方面,我比较行赏西方国家,工作时工作,休息时休息,天伦之乐永远不会被上司打扰。。。无奈我们似乎学不到这点,纵然我已经很努力的守着这原则,可是有时真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