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刺陵》,我给它两个good!

通常期待越高,失望越大,这道理我明白极了。

所以我真的无法不称赞《刺陵》的团队,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它竟然还有办法让我很失望。

评分时间到:

一、找杰伦主演,眼光值得赞许,10分!

二、盗墓、考古的题材我最喜欢了,即使挂羊头卖狗肉,至少表面功夫做足,10分!

三、偶像(请捂上耳朵,用“眼”欣赏志玲姐姐就好)与实力(两大影帝陈道明与曾志伟是灵魂啊)兼具,10分!

四、有情人“不”成眷属,结局好极了,我给20分!

总计,50分耶!

哦不好意思,忘了说明满分是1000分。

来个对比好了,以《Avatar》的水准大概是927分。(我很认真评分,ok?)

当然东方的科技无法与西方匹比,东方影片顶多只能在故事扳回一城。

可这盗墓(探险?考古?还是情爱片啊?)的剧情出奇的空洞,好啦,我承认它基本上是没什么情节的。

你不会晓得稚幼的小杰伦怎样可以穿越时光隧道,来到沙漠摇身一变成了大漠飞鹰的“选手”。

你不用推敲杰伦和老大(叨叨)强强对战时,那小鬼干嘛无厘头地弹起吉他。

你不需要明白乌云盖顶、风起沙涌之时,众人如何进入、离开古城。

你也不必质疑在古城就要坍塌之际,谁还有耐心听那食人疯子唠唠叨叨叙说旧事。

还有还有,昙花一现的木乃伊(刘耕宏)和沙漠风暴团,什么来路啊?

管他呢,反正看戏嘛,总之一切不必太认真。

贯穿整部电影,除了老姜曾志伟的诙谐,大概就是志玲姐姐薄弱、颤抖的惊叫声了--“啊~~~~~乔飞……”。

哦对了,还有她那平铺直叙的开场白与结尾,谁说当上主角一定要演技?

能够让观众昏昏欲睡,或者有充裕的时间中途上厕所,她实在居功至伟。

我也尝试了解杰伦的想法,究竟什么原因驱使他接这部片子?

就角色很对味,因为集合了他最爱的两大元素:功夫、耍帅(怎么觉得电影里的他似乎有点发福了?)!

媒体报道元旦连假三天,台湾票房只收新台币一千万(vs. 制作费新台币五亿)。

假如没有了周董和志玲姐姐的号召力,票房恐怕十分之一不到吧。

片尾曲响起当下,我和隔壁的受害者竟不约而同说:“终于结束了!”。

朱导啊朱导,你如此敛财和唬弄观众,我真想大声说:“You no good! You no good!”。

(P/S:我对不起你们,都是因为我害你们浪费 RM6.50,在此向你们一鞠躬。)

4 条评论:

  1. 纪念2010第一次哭笑不得 ... :p

    回复删除
  2. 至今刺陵这部戏还没有让我有冲动进入戏院看。反而Avatar我两度进入戏院看了。。。

    回复删除
  3. 谁说当上主角一定要演技?
    同意。乔飞应该就演着杰伦吧

    回复删除
  4. 我给《Avatar》真正的两个good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