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能”者居之

当下忿忿不平的我,超想冲上前破口大骂。

骂惺惺作态的xxx言过其实,骂唯唯诺诺的xxx昏庸无能!

当然,我承认我没有这个胆量,充其量我只是“超想”,但始终没有行动。

结束以后,在大部分被激起雄心壮志的战士当中,有着一小部分灰头土面的--looser。

我,正正是其中之一。

然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职场上,在正常的情况下,都是能者居之。

可这“能”,不一定是指工作能力。

比如说,它可以是“能言善辩”的“能”。

懂得说话的艺术,就能赢在起点。

一个大蛋糕,原该平分;

假设其中有人特别会说好听的话、懂得夸大其词、加上恰到好处的阿谀谄媚,那人分得的蛋糕自会更大。

其他人没有必要怨,怨什么?

一个称职的代言人就有本事把一个“烂”的产品吹捧得天上有地下无。

假如事与愿违,你偏偏又没有筹码换掉他,那只好自认倒霉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