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新年饼

趁着大宝森节三天的休息,妈妈又兴致勃勃想做新年饼,我不想扫兴,OK啦,开工 :)

(一)炸螃蟹柳 Deep Fried Surimi

Kami 的蟹柳,一包 500g,我买了四包

最难的是将蟹柳拆开,撕成一小条、一小条;最好是解冻以后才将它们“分解”

我用健康的Naturel油,先中火炸至金黄色,再大火逼出多余的油,然后迅速捞起

放在吸油纸上吸油,并且挑出碎片(左上角)--淘汰

FGI(一),2kg 大概可以制成 5 罐

(二)青豆饼 Green Pea Cookies

600g 的青豆(RM4.50),salted and roasted

最费工夫的步骤--将青豆膜剥开,因为色素都沉淀在膜上

然后,用搅拌机将青豆打成粉状

再将约莫 350g(甜度因人而异) 的糖打成糖粉

600g 青豆粉 + 600g 面粉 + 350g 糖粉,拌上适量的玉蜀黍油

如何测试油的份量?只要揉好的面团可以搓成一小粒而不会散开,那就足够

搓好的青豆饼

用筷子在饼的中心轻轻一压,再抹上一层薄薄的蛋浆,烤好以后表皮就会脆脆的

烤炉调在 150
-->°C (温度视烤炉而定),预热10 分钟,然后烘烤 15-20 分钟
没有放色素的青豆饼,看起来只有淡淡的青色

FGI(二),成品大概有四罐


(三)花生饼 Peanut Cookies

基本上做法与青豆饼一样,花生与面粉的比例同样是 50:50,最靠耐力的步骤是将花生炒香

花生会出油,所以油的分量可以减少



FGI(三)


其他新年饼制作分享:

花生饼

青豆饼、Chocolate Butter Cookies、巧克力方块

凤梨酥、果仁脆饼、牛油酥、咖啡花生酥


3 条评论:

  1. 其实我想问问,花生饼的花生你是用哪种?
    是那种还没有煮过,拿来炖花生汤的吗?

    回复删除
  2. Yes,可以用炖汤的花生。我用印度的花生。将花生炒香以后,除膜,再绞成花生粉。

    回复删除
  3. 谢谢啦!
    现在已经来不及做了..
    不过我一定会找个机会尝试做自己的小饼干
    ^^
    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