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韩国(二)南怡岛

外国人对南怡岛(Nami Island)的熟悉,很大原因来自于 2001年风靡全亚洲的韩剧《冬季恋歌》。

当初我对于裴勇俊和崔智友的中学生扮相很有意见,加上不喜欢哭哭啼啼的爱情剧,所以我只看一、两集就放弃了。

只是很庆幸的, 我的脚伤没有恶化,这一次终于有机会一堵韩迷们趋之若鹜的南怡岛。

南怡岛位于江原道,距离首尔约一小时车程。

它并非一个天然岛,而是 1944年兴建清平水库时,江水淹没而形成的半月形小岛。

冬季恋歌的风头过盛,大家都忽略了南怡岛原为南怡将军的墓地。

南怡将军生平事迹和绝大部分的中国名将一样可歌可泣。

他 17岁及第武科,平定李施爱叛乱立功,27岁官封兵曹判书,尔后受逆贼诬陷,28岁英年早逝。

如今南怡岛抹去了悲壮的历史,处处透漏浓浓的浪漫气息。

韩流创造的经济效益真的不可小觑。

售票处附近有人正玩高空弹跳
这种极端游戏,我光看就觉得心惊胆战
入门票 KRW10,000 / RM28
渡头的小亭上旗帜飘扬,马来西亚国旗非常显眼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岛上可以提款 -- 南怡通宝
这些石像是抄袭某个世遗的吧?
部分枫叶已经染红,心里暗暗决定 -- 下次旧地重游定要选在红叶飘飘的秋季
百枫密苑,想不到韩国人取名字倒诗情画意
各个国家的地标一字排开,我找了找,竟然没有马来西亚的
树上挂着五颜六色的纸灯笼
岛上大部分装饰皆以再循环物为主题,充分发挥环保精神
那句马来文挺拗口的,应该是“Selamat Datang Ke Pulau Nami”吧?
岛上出租单人、双人和家庭式(2大人+2小孩)自行车,也有电动自行车
这家香草店看起来很有感觉,但我一直担心脚伤,悬挂的心下不来
传统建筑多像旧时的中国,高丽嘛,我觉得和当初的东瀛扶桑一样,定是从中国而来
夏季“以热治热”演唱会,表演者是谁?不知道 :p
柴火水煮玉蜀黍,够传统吧?
岛上处处可见“爱的痕迹”,刻意得让我有点受不了
这怪异的椅子其实是为了让情侣可以更依偎彼此,设计很妙,但我总觉得不好使力,不符合人体工学(ok,我承认我少了一点点浪漫因子)
裴勇俊与崔智友在《冬季恋歌》中的 First Kiss
男、女主角的铜像
听说剧中曾出现的食店,如今店名干脆改成 -- 恋歌之家
招牌料理是泡菜便当
韩国米酒,小酌即可
便当的原貌
带上手套(便当盒导热,小心烫伤),用力摇个一分钟
泡菜、白饭,以及焖得半熟的鸡蛋混为一体,简简单单、其貌不扬的便当却非常好吃,这个一定要吃的!
韩式煎饼,吃起来很像妈妈做的面粉 kuih,推荐!
不伦不类的红豆冰,和槟城的天渊之别,盛夏时分用来解渴尚可,其它时节就不必了

个人认为南怡岛是韩国必访之处,13万余坪的小岛,半天就可以逛完。

情侣可以踩踩自行车(男的在前方卖力踩,女的在后方假假出力就好),在浓密的树荫下散散步、拍拍照。

然后吃个午餐,再回到首尔。

虽然岛上明显中了《冬》毒,但如此怡人的自然景色还是值得一游。

如果可以,四季都来一趟就好了。

p/s:

我还是会堕落一阵子,直到心情平服为止

心里头的一根刺,怎么拔也拔不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