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韩国(五)完结篇 -- 首尔

离开仁川,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尔,逗留三晚。

第一次只身在异国, 我事先做了许多功课。

人生地不熟,甚至连基本沟通也很艰难,我却没有太大的恐惧。

我可以放心一个女子在首尔街头溜达,却不可能独自一个人在马来西亚游荡。

入住的 Elle Inn Hotel 距离南营地铁站(Nam Yeong Station)不到两百米,出入方便极了。

地铁站出口右转是一家著名的面包连锁店 -- Paris Baguette,当年玄彬主演《我叫金三顺》大红后曾是它的代言人 :p

看了当年的广告,我还是觉得玄彬在《秘密花园》中的发型帅呆了!



我先在地铁站前的士多买了张 T-money 交通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卡)。

首尔地铁相当便宜,基本车资 10km 才 KRW1050 / RM2.90 (T-money 享有 KRW100 优惠,使用现金则是 KRW1150)。

之后 10-40km,每 5km 加收 KRW100;超过 40km,每 10km 加收 KRW100。

T-money 卡值为 KRW2500 / RM7,我另外储值 KRW10,000 / RM28,应该足够三天行程。

储值器上备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跟着指示将 T-money 卡置于指定处,然后投入所选择金额纸钞即可。

首尔地铁涵盖范围很广,共有八大支线(详细路程规划可参考 Seoul MRT),以数字为站名,不懂韩语也没关系。

三天下来我还不至于迷路或搭错车,也不曾向路人问路。

储值器
大部分路线都在地底,只有少数是在地面行驶
沿着路面指示,从一号线转至二号线,路程不短
在地铁站广告牌看见吃了防腐剂的河智元姐姐,清丽依旧啊!
梨大站以 241 为代号,“2”代表 2号线(Line 2),而“41” 则是站名

韩国的教育普及度很高,几乎走在街头的都是大学毕业生。

行程原不包括梨花女子大学附近的商圈,但最终我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到那里感受一下久违的学生气息。

梨花女子大学由美国监理教传教士 Mary Scranton 女士设立,为韩国第一间女子大学,超过百年历史。

我有点纳闷,假如女生一直在单性教育环境下求学,出来社会以后会不会不晓得怎么与异性相处?

两性之间的互动,总是越早发生越自然越妥当,不是吗?

既为大学商圈,临近主要以流行的时尚小品为卖点,价位由高至底,照顾各个阶层的需求。

街道旁摆满了小食摊档,巷弄间也有一些居酒屋等食馆。

当天天气非常好,道路有点陡,我走得不容易。

可惜我没什么脚力,希望下一次旧地重游时,我可以走到大学里看看。

街道两旁都有不少人潮,有一档烤肉串生意很好,但我没什么心情吃
梨花女子大学的大门是一条又长又宽的街道
超大一只鞋

首尔最为人熟知的观光景点,也许就是明洞。

明洞拥有最高级的百货公司,每一家都是层以上,也有许多韩流购物小店与公众品牌名店。

除此,这里更是不折不扣的化妆品商街,光是化妆品牌就有数千个,店家超过一百家,韩国的知名化妆品牌没有一个不在明洞设点的。

大部分店员都精通各种外语,这是我在韩国唯一一个地方可以用中文沟通的。

因为语言相通,我不管价格差异,直接在这里买齐所有我想买的手信与战利品。

明洞的尽头就是超过六百年历史的南大门传统市场,可以顺便逛逛。

Summer Sale,真好!
诺大的广告牌,都是韩国著名化妆品牌
有点古色古香的建筑大楼
这建筑物像不像衬衫敞开的衣襟?
很好吃的锅贴,我就坐在路旁,看着路人,一个一个慢慢吃光
《秘密花园》中的 LOEL 百货怕是 LOTTE 的缩影吧?
乐天百货在韩国是数一数二的
来到韩国,怎能不买 Laneige?

我还到了以批发为主的东大门。

东大门商场和日本 109 像极了,每一层占地不大,却至少有7、8层高,楼层分门别类地从服饰、饰品、包包、鞋子等整齐规划……包罗万象。

Doota 广场以中、高档货为主,而 Migliore 则类似台湾五分铺。

韩国货就是不一样,质感、设计都显出心思,果然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我真恨不得捞一袋回家放上网卖,暴利呀!

紫菜、人参糖是手信,巧克力棒是我喜欢的,Brownie 则是网友推荐的,没什么惊喜

我很爱韩国。

当他们叽里呱啦说着我熟悉又陌生的语言时,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不曾好好学韩语。

也许有一天,我会认真上课。

不为前途、不为技能,单纯的因为喜欢而学习。

如此感觉,我好久不曾有过。

我与韩国的缘分太短暂,只好相约下一次。

下一次,我要健健康康的看看这片梦寐以求的国度。

约好了!

2 条评论:

  1. 东大门的批发市场会比曼谷好逛吗?价位比较高吧?

    我超想去韩国的,不过我希望是冬天去,这样比较像秘密花园里的气氛。:P

    ps: 我怀疑河智苑姐姐的防腐剂是外敷内用的 >///<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东大门比曼谷好逛,而且他们修长的版型很适合你。不过比较贵一点,但我觉得值得 :p

    我想秋天去韩国,冬天太冷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