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澳洲,我来了(一)Day 1 Wake Up Hostel

澳洲是一个很奇妙的国家。

它与马来西亚有着许多巧合,又并存许多矛盾。

澳洲和马来西亚一样曾经是英殖国家,独立不到一百年,但它的国民平均经济生产总值却是我们的4倍有余。

澳洲和马来西亚一样拥有两千多万人口,但它的总面积是马来西亚的两倍以上,却只划分成 6 州属以及 2 领地。

澳洲同样设立法律保障人民的最低薪金,周薪至少 AUD570(~RM1784 ),而最低时新则是 AUD 15(~RM47 )。

而扰攘多时,马来西亚最终法定的底薪是多少?呃……我有点羞于启齿。

他们的前人也许不过是数个世纪以前被远渡流放至大洋洲的囚犯(penal colony)。

前世被遗弃的罪犯,后代却建立了世界不容忽视的盛世。

所以我说,澳洲或许是最宽容的国度。

它收容无家可归的流犯,接纳19世纪中蜂拥而至的淘金迷,以及近十数年来自四海的世界移民。

目前硕果仅存的原住民不及总人口的 1%。

走在街头,形形色色的肤色、蓝绿灰黑的眼眸,没有人在乎你是英格兰裔、爱尔兰裔、苏格兰裔、意大利裔、德裔、华裔,还是希腊裔。

如今他们只有一个共同身份 -- 澳大利亚人;

大家携手撑起的家园,叫做 -- 澳大利亚。


亚航于今年年初推出吉隆坡直飞悉尼的航班。

当天早上收到亚航的电邮,我们即时决定日期,然后抢购机位。

四人的双程机票 + 机场税为 RM2284,合折每人 RM571。

加上零零碎碎的行李托运、旅游保险、飞机餐等,一个人平均费用不过是 RM688。

你没有眼花,RM688 来回悉尼是千真万确的价格,我想只有亚航办得到。

所以嘛,我对 AirAsia 总是又爱又恨,爱它促销时超值的机位,同时恨它层出不穷的敛财手法。


AirAsiaX 通常都是夜航班,大概是非巅峰时期的机场税较低,符合亚航的市场方针。

我们在凌晨起飞,次日早上约 10 点抵达悉尼国际机场(Kingsford Smith)。

步出海关,我们先到 Lebara Mobile 柜台申请预付电话卡(AUD10 / RM31.30)。

电话卡通话面值为 AUD12.50,附赠 1GB data rate,打国际电话到马来西亚很便宜。

飞机场距离市中心不远,可以选择乘搭 Sydney Airport TrainKST Shuttle Bus 或者 Taxi。

我们原打算乘搭 Train 从机场直达 Central Station,单人收费是 AUD16.20 / RM50.70,四个人共 AUD64.80 / RM202.80 (路程不过12分钟,超级贵!)。

柜台小姐见我们恰好四个人,于是建议我们改乘 Taxi ,费用应该少于 AUD50。

我们乖乖听取她的意见,果然抵达目的地时,Taxi 跳标停在 AUD47.90 / RM149.90,呵呵,省下不少呀 :)


原以为寸土黄金的东京住宿算是数一数二昂贵的,岂知悉尼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花费一番功夫上网做功课,左挑右选终于敲定位于 Central Station 对面的 Wake Up Hostel。

Wake Up 是背包旅客在悉尼落脚的地方,毗邻 YHA Hostel

许多马来西亚人喜欢 YHA,我们则选择了收费不相上下,却较为新颖的 Wake Up。

四人房(不含浴室)一晚费用是 AUD40 / RM125.20,以人头计算。

房间只有两张上、下铺,和一个吊衣价,这般简单的四人房要价 AUD160 / RM500.80,实在贵得惊人!

背包旅馆只有简单设备,我们必须自行准备沐浴用具。

厨房晚上 10 点以后就不允许开炉,我们早出晚归,总是错过使用时间。

Wake Up 正对面就是衔接各式公共交通的 Central Station,非常便捷。

很温暖的棉被,房间蛮干净(太兴奋,忘了拍照,只好偷拿网站上的照片:p)
Sydney Central Station
Wake Up Hostel 前怡人的街景
从车站望向 Wake Up
无时无刻都有 KST Shuttle Bus 停在 Wake Up 门口

2 条评论:

  1. 我以前的澳籍教授就常自嘲自己是前囚犯的后代~~
    XD

    真羡慕你总是可以买到优惠机票,我就是没耐心去等,所以只好努力存钱喂航空公司~~ >///<

    游记要努力写啊!我都会捧场的~~ ^^

    回复删除
  2. Airasia 应该请我当代言人,我整天免费帮他们打
    广告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