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澳洲,我来了(六) Day 2 Chinatown

但凡唐人街(Chinatown),几乎都是当地的重要旅游区。

Wake Up Hostel 与唐人街不过相隔几条街,步行约 5 分钟就到。

悉尼唐人街前身位于岩石区(The Rocks),那里也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

之后,唐人街移至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 的 Market Street。

1920 年代,唐人街正式迁至现址,逐渐形成今日之面貌。


悉尼唐人街有几个地标,包括 Market City、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 以及每逢周五的夜市。

Market City 是一座商场,著名的 Paddy's Market 就在商场内。

Paddy's Market 的营业时间是 9am - 5pm,每逢星期二休息,华人商家为主。

除了新鲜蔬果、海产干货,那里也售卖纪念品如锁匙圈、粘铁、毛公仔等,重点是 -- 可以砍价 :)

我们在悉尼不过逗留两天,没有办法凑合时间前往 Paddy's Market。

考虑到之后我们会去 Gold Coast 的 Carrara Market,两者性质相去不远,于是我们放弃了 Paddy's Market。

Market City 外观
Paddy's Market

每逢星期五晚上,唐人街都有夜市。

离开蓝山后,我们直奔唐人街。

夜市入口处就在显眼的“四海一家”牌坊,主要售卖小食、衣物饰品等。

我曾在台北淡水老街和日本东京吃过超好吃的红豆铜锣烧,至此念念不忘。

因此在夜市看见铜锣烧,我毫不犹豫就买了。

这铜锣烧是我吃过最贵的,也不好吃,红豆泥干干的没什么口感,还好只买了一个。

之后我们又买了一条 Churros。

Churros 原自西班牙,吃起来有点像甜甜圈,中文译名直截了当,就叫西班牙油条。

原味 Churros 通常只撒上白糖,我点了巧克力口味(AUD3.50 / RM11),原本空心的 Churros 嵌满巧克力酱,吃起来非常甜腻,我不太喜欢。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路口,对街有一家生意很火红的 More More Cha Cuisine。

现场有两位仁兄表演“飞 roti canai”,我倒是替在场的顾客捏一把冷汗,一个不小心,一大片煎饼随时会粘在脸上或落在头顶。

我对这家乡味有点保留,打着马来西亚旗号,却将娘惹餐拼成 NONYA,唔……应该是 NYONYA 才对吧?

小巷还有另一家 Mamak 餐厅,我们经过两次都大排长龙,看来马来西亚美食在悉尼很吃香。

我们打趣要开一家真正道地的槟城小食,主攻红豆冰、煎蕊、叻沙、炒果条、福建面……还不错吧?

唐人街牌坊(照片来源:新浪)
红豆铜锣烧(AUD2 / RM6.30)
各种口味的铜锣烧,现做现卖
原味 Churros
看不见中心的巧克力
悉尼也中了珍珠奶茶的毒吗?
又见台湾冰品
夜市尾端有一个红彤彤的灯笼,好像是询问处
灯笼对街是一家很大的 More More Cha 餐厅

如果要我说出在悉尼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错过了张惠妹的世界巡回演唱会。

呃……我指的是阿妹在悉尼站的巡演。

第一天(5月31日)抵达悉尼,我们在部分赞助商店看见了演唱会的广告牌。

阿妹悉尼站演唱会就办在隔日(6月1日),主办会场是 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

我们一路逛夜市,一路走到演唱会现场,抵达时已接近 8pm。

接近开演时间,观众仍不急不徐地从远处走来,又或者三三两两在一旁聊天,也不急着进入会场。

比起马来西亚歌迷,我只能说 -- 他们未免太 steady 了!

工作人员见我们四处张望,热心询问我们是不是想买票。

我神推鬼磨点了头,她就把我们带到售票处,还好心提醒我们快开演了。

最低票价是 AUD68 / RM212.80,我脑中还在计算票价,忽然有一个男生上前搭话。

他操着港式英语,表明有多余两张价值 AUD68 入场券,愿以低价AUD50 / RM156.50 让给我们。

我当场几乎要了那入门票,然后冲进会场 -- 阿妹,我来了!

很可惜,我们有四个人,票才两张,而且好像只有我爱阿妹。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我终于婉拒了那位男生,然后眷眷不舍地离开。

若我有多一些些不顾一切的精神,也许就不会有今日的遗憾了。

其实一个人看演唱会也没什么大不了,全场还有那万多名知心人呀……

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 可容纳 1万3千名观众
和阿妹擦身而过
演唱会场外没有任何布条,只贴着这张纸

悉尼 Day 2 行程:
  1. Olympic Site Tour
  2.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3. Blue Mountains
  4. Sydney Harbour
  5. Chinatow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