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澳洲,我来了(四)Day 2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当地的 Blue Mountains Tour (AUD109 / RM341.20),行程从 8am 至 6pm,涵盖以下地点:

- Hotel pick up
- 2000 Olympic Site Tour
-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drink provided)
- Lunch
- Echo Point
- Scenic World
- River Cruise
- Back to Circular Quay

团费很贵,但省却许多麻烦,而且沿路有司机兼响导作英文解说。

顺带一提,当天还有小小的意外惊喜,不过不在这一篇说,先卖下关子 :)

红色车道只供巴士行驶,繁忙时段可以避免堵在车龙中
原来 7-11 也跨界经营油站
司机见我抓起相机拍下这棵挂满红叶的树,一副了然的样子

悉尼是 2000 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点。

我们第一站就是到当年的赛场参观。

ANZ Stadium 是奥运会史上最大的室外体育场,可容纳 110,000 名观众。

体育场的建设以环保概念为主,务求打造一届绿色奥运。

该体育场设计以太阳能和天然气提供能源,同时建筑了偌大的储水槽,再循环使用雨水。


奥林匹克主要会场,外观还真……平平无奇呀,比起中国的鸟巢,创意差太多了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的入门票(AUD27 / RM84.50)由旅行社负担。
异常淡定的鸟儿,任你走得再靠近,它们仍旧悠然自在

我一直以为 Kangaroo(袋鼠)是受保育动物,熟料在澳洲竟然有人猎食袋鼠肉。

人类真的为口腹造孽呀,我们怎么都不知足?

刚出生的袋鼠属早产儿,因此需要在袋鼠妈妈的育儿袋中发育。

很奥妙吧,万物自有一套定律,让再艰难的生命均得以生生不息。

哇,袋鼠妈妈和她的宝宝!我不敢走近它们,免得惊动妈妈
我逗你玩的,手上没有食物 :p
小朋友淹没整个动物园,他们好大胆,一直逗弄袋鼠

Koala (无尾熊)在全世界仅分布在澳洲的 Queensland、New South Wales 和 Victoria。

温温吞吞的无尾熊,每日需睡眠 17-20 小时。

醒着的时候,管理员将它抱出来和游客拍照,它就一直在啃叶子。

所以说,无尾熊的生命很单纯,不是窝在树上睡觉,就是在吃东西。

一直吃个不停
这位仁兄终于醒过来了

长得呆呆的无尾熊让人很想欺负它 :p

Tasmanian devil(袋獾)于 2008年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目前只分布在澳洲的 Tasmania。

Looney Tunes 卡通里 Taz 一角就以袋獾为蓝本。

澳洲大陆原有许多袋动物,袋鼠、无尾熊和袋獾都属于袋动物。

但人类到达澳洲大陆不久,大型的肉食有袋动物便迅速绝迹了。

这家伙长得像猪和老鼠的混合体
企鹅爪上绑着塑胶圈,同色系的企鹅是一对,但解说员说它们“偶尔”也会出轨
冬天很冷,鸟儿窝在一块儿取暖吗?

澳洲的食用水贵得夸张,1公升装矿泉水要价 AUD3.50 / RM11,反之 1.5公升装的鲜橙汁不过 AUD4 /RM12.50。

我宁愿喝果汁也不选白开水。

事出必有因,澳洲拥有丰富的农业、矿产和海洋资源,却独面对水源短缺的问题。

我们沿路看见很多洗车店, 司机解说因为政府规定居民不得自己洗车,必须花钱到具备循环用水技术的洗车店解决。

在 Queensland 东南部,政府甚至规定浇花只能用水桶,一周只能浇三天。

而 Melbourne 则禁止居民使用洗碗机,并每天派出上百名巡视员 24 小时巡逻以取缔违规者。

在政府的严厉监控下,澳洲人有很强的节约水源意识,他们一般淋浴都不会超过5分钟。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吧,尤其是对于水费超级便宜的槟城人。

看来,马来西亚确是真正得天独厚的国土。

只是我们什么都不缺,惟独少了英明的政府。

2 条评论:

  1. 那奥运体育馆还真的很...无聊啊! XD

    啊~~ 无尾熊啊~~~ 都是睡不醒的样子吧!睡这么多,很像我们鸡皮叻~~XDDD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澳洲人有吃袋鼠肉呢!受保育动物还吃,好残忍。

    澳洲人省水是很平常的。我的澳籍教授说她一开始来马的时候,看到我们开着水龙头用水管很豪爽地洗车,差点儿疯掉~~ XD

    回复删除
  2. 你说起鸡皮,我也觉得他和无尾熊睡脸惺忪的样子很神似,哈哈!

    袋鼠好像不列入受保育行列,据说是数量有点太多了,我也很惊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