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澳洲,我来了(二)Day 1 Sydney Fish Market

初冬的悉尼只有十多度。

然而比起去年下雪的东京,这天气太好了。

纵在冷风中,我们依然抖擞着脚步走到 Central Station,乘搭 Metro Light RailSydney Fish Market

约莫 2 公里路程,单程车费竟是 AUD4.50 / RM14.10,悉尼的交通费好贵!

中央车站的人潮比想像中少
古色古香的建筑呀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香港的叮叮车
下站以后,爬一小段楼梯,马路对面即是 Fish Market

SFM 每天早上 7 点开市,大部分商家在下午 4 点就结束营业。

市场主要售卖各式各样新鲜道地海产,供人选购,然后现场为你烹调。

也有部分商家提供煮好的海鲜,烹调手法多为煎炸或锔烤。

除了海鲜,那里也售卖让人眼花缭乱的奶酪、蔬果、坚果等食品。

SFM 有一个巨大的露天停车场
龙虾、长脚蟹
三文鱼
亚特兰大三文鱼
Pacific Oyster
Tasmania 章鱼
琳琅满目的奶酪
我不哈奶酪,纯粹拍好玩
色彩艳丽的水果
澳洲对食品的管制相当严格,所以大可放心食用当地蔬果
我喜欢的灯笼椒
忘了拍下那又粗又青翠的芦笋

大致逛了一圈后,我们锁定这家餐馆 --Fish Market Cafe。

人在异地,我总抱持一个不变的想法 -- 哪儿人头汹涌就往哪儿窜。

当地人喜欢的事,有七分是错不了的。

午餐时段,Fish Market Cafe 的生意络绎不绝。

我们徘徊在柜台,一来观察哪个套餐最受欢迎,二来也好对食物的份量有个底。

外国人的食量特大,我们有自知之明,只要了两人份 Grilled Platter(AUD38.50 / RM120.50) 的和一人份 Seafood Platter (AUD21.50 / RM67.30)。

Grilled Platter 包括 BBQ Baby Octopus、Grilled Gemfish、Pacific Oyster Mornay & Kilpatrick、Grilled Scallops、Grilled Calamari 和 BBQ Prawn Skewer,搭配白饭或薯条。

Seafood Platter 则有 Grilled Scallops、Oyster Mornay & Kilpatrick、BBQ Baby Octopus、Calamari Rings、King Prawns、Fish Pieces 和 Seafood Sticks,任选白饭或薯条。

我们相中了人潮最多的 Fish Market Cafe
(由左至右)Battered King Prawns、BBQ Octopus
Rock Lobster Mornay
(由左至右)Beer Battered Barramundi、Beer Battered Gemfish、Grilled Gemfish
Seafood Sticks、Cheese Baked Oyster
龙虾、生蚝套餐 -- AUD27.50 / RM86.10

外国餐馆一般不用辣椒酱,而番茄酱则必须向服务生询问,他们才会提供。

Fish Market Cafe 的番茄酱更是要钱买的,一小盒售价 AUD0.50 / RM1.60,在马来西亚可以买一整支了。

西方饮食文化大多忠于原味,他们不太会弄些有的没的调味。

打个比方,Chicken Chop 就是 炸鸡片,不会淋上酱料什么的,顶多加片柠檬,或者配上半溶的奶酪。

就连面包也是硬蹦蹦的五谷面包,没有糖份、蓬松剂、陷料,非常考牙力。

一连吃了几天“干增增”的西餐,我深深怀念起家乡的汤面。

我边用餐边悄悄打量后座的大男孩们,他们一人手捧一盘海鲜拼盘,不一会儿就一扫而空了。

比起外国人,我们吃得实在慢条斯理,而且更让人羞耻的是,我们竟然吃不完!

其实 SFM 的海产肉质结实、肥美,那带子足足有我们旧式 50cent 硬币大小。

我们吃不完实在是因为太撑了。

堆积如山的海鲜餐
我们在澳洲的唯一一餐白饭
我不喜欢海鲜,但那里的海产很新鲜,加上是酥炸,完全吃不出腥味,我倒也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正餐,我们又买了半打生蚝和一袋樱桃,到外边的凉棚。

吃东西需要好心情。

这么一片让人平静的景色,好心情自是油然而生。

食物的好与坏,反而变得次要了。

澳洲很常见到海
凉风习习,还有美丽的景色,若有更充裕的时间,我真想待在那儿看看书、吃吃水果
这几颗樱桃竟然要 AUD3.15 / RM9.80,但酸酸甜甜脆脆的樱桃非常好吃,一定要试
很漂亮的心形樱桃
半打生蚝澳币十多元,我不吃生蚝,只知道他们赞不绝口 :)
整个行程他们吃了许多生蚝,唯独念念不忘 Fish Market 的
不管海面上或天空中,那里的动物都分外悠然自在
天水一色,原来正是如此

5 条评论:

  1. 我要生蚝~~!!^^
    澳洲的海产真的好新鲜,可是分量有点吓人。

    ps:照片放大一点嘛~~ :P

    回复删除
  2. 这样有没有比较好?已经是最大张了,这个 template 不是很好。

    回复删除
  3. 嗯,好多了,之前的海鸥很小只,哈哈~~

    Blogger排版很麻烦,尤其是照片排版,有时候我会弄到想吐血。

    回复删除
  4. 但是看到照片美美的 post 上去,就很有成就感,我都懒得 post 上 fb。

    回复删除
  5. 我也比较喜欢把照片放在部落格,因为可以写文章,作比较详细的纪录与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