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澳洲,我来了(五)Day 2 Blue Mountains

午餐是在山上一家唐人餐馆解决。

我们离海拔线愈高,就愈感受到冬天的威力。

热乎乎端出来的食物,不一会儿就凉了。

而且重点是,那里的食物一点都不好吃。

部分来自美国的团友显然选择了不一样的配套,他们自行用餐,而我们的午餐则由旅行社负责。

我看见路旁有许多商店,随便买个 Subway(澳洲的 Subway 算是便宜的快餐,AUD5 / RM15.70 起跳)就可以边逛街边吃。

Fish & Chips
BBQ Roasted Pork

大蓝山山脉(the great blue mountains area)于 2000 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山脉上生长着各种桉树(也称尤佳利树),满目翠蓝。

桉树含有油质,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会呈现蓝色的雾光,蓝山(Blue Mountains)之名由此而来。

蓝山的中心点是 Katoomba,那里著名的景点包括辽阔的山林景观、峡谷、瀑布、回声谷(Echo Point)以及闻名世界的三姐妹峰(The Three Sisters) 。

三姐妹峰有个悲惨的神话。

话说三姐妹 Meehni(922 meters)、Wimlah(918 meters)和 Gunnedoo(906 meters)出生在 Katoomba 部落,她们爱上了山下 Nepean 族的兄弟三人。

兄弟三人不顾严禁异族通婚的规矩,决定将三姐妹强抢过来,他们的恋情引爆两族之间的战争。

当时有位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免受战争的威胁就把她们变成石头。

不幸的是,巫师在战争中死亡了,从此再也没有人可以将三姐妹还原成人……

我有点好奇,三兄弟的下场呢?

倘若他们幸存下来,会不会永远在山脚守护石化了的爱人?

从 Echo Point 望向三姐妹峰,我左看右看,还真找不到震撼的感觉
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是三姐妹的弟弟

我们的 Blue Mountains Tour 有个意外惊喜 -- 阿贤。

他身边带着三个欧巴桑,是妈妈和阿姨们。

艺人的打扮总离不开墨镜,即使明明就是大阴天。

我告诉友人有关阿贤的身份时,她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 “哦,就是那个主持《好吃》的?”。

我差点晕一下,真是败给她!

试想想,假如我们找他合照,顺便夸奖“我都有看你主持的《好吃》哦”,他会有什么反应?

在此澄清,阿贤杨佳贤在 Astro 主持美食节目《阿贤人情味》,和八读空间的《好吃》 扯不上关系。

哦,对了,他是道地槟城人,我留意到他们是以福建话交谈的 :p

我们不欲打扰他的游兴,一直装作不认识对方。

直到在 Echo Point,我们遇见了其他马来西亚观光客,他们拉着阿贤合照。

我们同一个团却对他视而不见,好像有点不礼貌,他会不会自尊心受挫?

结果我们还是跟他合照了。

拍照时我其实想说:“你可不可以将墨镜摘下,这样比较好认”。

当然,我还不至于白目到真说出口。

负责拿相机的是阿贤的阿姨

离开 Echo Point,我们下一站是 Scenic World

团费不包括 Skyway、Railway 和 Cableway,我们得另付 AUD25 / RM78.30。

建议游 Scenic World 的流程如下:

1. Skyway:乘黄色车厢的 Skyway 到缆车站,车厢底是一片透明玻璃,可以望尽山下的景色。

2. Railway:转搭 58 度斜坡的 Railway 下山,记得要抢车厢的第一排座,很刺激的。

3. Walkway:到站以后,共有三个 Walkway 可以抵达 Cableway 站,分别为 10 分钟(轮椅专用步道)、25 分钟和 40 分钟的步道。响导也没征询我们的意见, 直接选择了捷径 -- 10 分钟步道。

4. Cableway:最后,再乘搭 Cableway 上山,站在右后方的话,可以拍到三姐妹峰。

记得坐在第一排
58度倾斜的缆车
若发生故障,会不会就直接冲入山谷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