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澳洲,我来了(三)Day 1 City Tour

离开 Sydney Fish Market,我们回到 Light Rail Station,乘车到 Pyrmont Bay,不过是三站的距离(AUD3.50 / RM11)。

我是个宁愿挨冷也不愿热汗夹背的人,所以我喜欢冬天出游。

走在悉尼街头,迎着寒风,看着沿路红色的房子,低头打量路人帅气的靴子……

假如可以缓下脚步,那就更贴近我心中旅人的印象了。

几乎所有旧式建筑物都用红砖,据说可以抗寒

离开车站,不需要任何指示,我们一直往前走就看见了高高的 Darling Harbour 地标。

Darling Harbour 是不是译作情人桥?澳洲人挺浪漫吧。

我们放弃了 Hard Rock Cafe 邻近的商业地段,直接踏上这座美丽的行人桥。

风很大、天空很蓝、 云朵很白、空气很清新。

岸边停泊三三两两的游艇。

我们走走停停,拍了许多照片,累了就坐在长凳上歇着。

有没有人说过,再昂贵、再高科技的相机都无法摄下最深刻的感觉?

我对悉尼最大的悸动,不是五光十色的商场,不是耸然挺立的 Three Sisters,也不是媲美仙帆的歌剧院,而是走在桥上的这二十分钟。

我想像以外的 Pyrmont Bridge,格外动人。

醒目的地标
桥上挂满红色旗帜,内容写着即将来临的 Jazz Festival
Monorail 就从我们头上驰骋而过
悉尼不愧为国际大都市,临水而建的建筑物排列得密密麻麻,却永远一副光鲜亮丽的模样
那圈起来、有点像太空船的白色建筑物据说是全球最大的 IMAX 影院
澳洲的天空一往如昔的清澈,而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事情伤害地球原来的色彩?
很喜欢照片中的 logo,就随手拍下了

桥的尽头,乘搭手扶梯,再经一座小型人桥,然后朝着 Sydney Tower 的方向往前走就会来到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QVB 建于 19 世纪末,当时澳洲正值经济大萧条,政府特意聘请了许多失业的彩绘玻璃艺术家、石匠、工艺者等建筑这座充满罗马风格的商场。

QVB 曾在 50 年代因为倾塌而面临拆除危机,所幸最终修复成功而得以保存下来;

而当时负责修复工程的公司竟然是来自马来西亚的 Ipoh Gardens Berhad,令我好不意外。

还有另一桩不可思议的事,据悉 QVB 藏有 Queen Elizabeth II 写给悉尼市民的一封信,将在 2085 年由届时的悉尼市长宣读。

伊丽莎白二世这可不是幽了当年的悉尼市民一默吗?让大家心痒难当的。

但我倒很怀疑,百年以后的市民还会在乎这封信吗?

如今,QVB 被誉为最美丽的商场,我觉得它当之无愧。

这座全悉尼最大的购物中心卖的多是高档货,对于我们这种捉襟见肘的穷旅人,是只能远观,不能亵渎的。

真遗憾,紧凑的行程让我没有太多时间认真欣赏它的美。

Pyrmont Bridge 的尽头,看见这棵大树,乘搭旁边的手扶梯就对了
手扶体衔接行人桥,沿着 Sydney Tower 的方向直走,QVB 就在不远处
生平第一次看见枫叶,一定要拍下的;请别用异样眼光注视我,谁叫马来西亚没有秋天呢?
不能错过的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我的相机在昏黄的室内不靠谱啊,可以派上用场的照片寥寥可数,只好上网找

离开 QVB,我们沿着 Sydney Tower 悉尼塔走。

悉尼塔是澳洲第二高建筑物,仅次于 Gold Coast 的 Q1。

它与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并列为悉尼三大地标。

比起登上瞭望台俯视整个城市,我更想一步一脚印,走遍每个角落,以最靠近的姿态拥抱这个陌生的地方。

要是登上瞭望台,我就看不到以下的街头表演了 :)


高耸入云的悉尼塔
塔基部分的三层是购物中心

海德公园(Hyde Park, Sydney)就坐落在 St James 车站旁。

海德公园有多大呢?它拥有近 600 颗树,占地约 15 公顷,难以了解吧!

悉尼市黄金地段竟然保留了偌大的公园,而不充作民宅、商业或行政用途。

这就是澳洲,让人不得不夸赞他们的城市规划与生活素质。

不过我们的重点不是海德公园,天色已暗(其实不过傍晚 4 点多),我们加快脚步穿越公园。

我们的目标是另一座拥有百年历史、澳洲最大的教堂 -- 圣母主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抵达教堂时,巧遇许多下班族涌到教堂,我们乘机溜进去。

教堂负责人手上拿着小册子,逢人分派。

遇见我们,她却直接略过,难道真如传闻所说,黄皮肤在澳洲是不受欢迎的?

我们给于最基本的尊重,不喧闹、不照相,充其量只是眼神往前后左右飘了飘。

正襟危坐三分钟后,我们起身离开。

车站旁就是海德公园(Hyde Park, Sydney)
悉尼圣母主教座堂(St Mary's Cathedral)
非一般气派
我喜欢这扇门
在庄严的教堂里,我的相机暂时冬眠;这照片是网上 A 来的,和我亲眼所见出入不大

回到 St James Station,我们越过马路,步行到最近的巴士站。

惟独星期四,悉尼免费巴士(Free Shuttle Bus)操作至晚上 9 点,因为澳洲许多商场都在星期四延迟营业时间。

我仍想不通,为什么偏偏是星期四而不是周末呢?

为了省下交通费,我们乖乖在街边忍受刺骨的寒风,耐心等待 555 号巴士。

其实我们一点把握也没有 -- 我们身处正确的车站吗?巴士多久一趟?

入夜的街头, 巴士乘客少之又少,我们秉行“路在口边”的秘诀无用武之地。

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误打误撞下我们还真等到了 555 巴士,从 St James 出发到 Circular Quay。

抵达环形码头后,我实在敌不过寒气,忍痛买了一杯很温暖、浓浓的巧克力热饮。

闻名世界的比利时 Guylian 巧克力果然不同凡响,喝过以后让我怀着深深的满足感,以及浅浅的罪恶感,当下完全忘了它的价格 :p

Guylian Hot Chocolate Drink (AUD6 / RM18.80),最好喝的巧克力

冬季是旅游淡季,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悉尼推出了形形色色的环节,其中一项就是 Vivid Sydney 2012

这场绚烂的灯管飨宴在 25/5 至 11/6 期间,每晚准 6 点上演。

我们就在悉尼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观看投射在对岸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  的灯光表演。

除此,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也有一系列的灯光投射艺术。

没想到,我第一次看见的歌剧院,帆型屋顶竟然不是纯净无瑕的……

红的、绿的、橙的、蓝的……不断更换的霓裳,美不胜收
当地人下班以后喜欢聚集在环形码头,饮酒作乐
冬天很冷,商家会在户外座旁摆放暖炉
Sydney Harbour Bridge 悉尼港湾大桥
一个女生在屋顶上滚来滚去 -- 不得不承认,我还真不懂艺术



悉尼 Day 1 行程:
  1. Sydney Fish Market
  2. Darling Harbour
  3.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4. St Mary's Cathedral
  5. Circular Quay
  6. Sydney Opera House

2 条评论:

  1. 那里的历史建筑物好漂亮,好有气势啊!保存得这么用心,我国真的应该学学的。而且我也很欣赏他们可以在城市里建公园。

    在悉尼第一天就体验很多事物了呢!真好~~ ^^

    有拾枫叶回家作纪念吗?:P

    回复删除
  2. 悉尼的夜景很迷人,以你家安德鲁的功力应该可以拍出它的美,我的 compact 相机只能拍到这样。

    枫叶看过就算,我要拾韩国的,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