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泡汤的假期

换作平日,谁管泰国的局势动荡?那些政治炒作,最终连累受苦的一定是平民百姓。而如今,却连无辜远在它国的我也中招了--我的曼谷之游泡汤啦 :(

托亚航的慷慨,每年八月都会推出零机票大促销。所谓零机票,顾名思义就是机票免费(Free Ticket Fare),我们只需承担其它费用,包括机场税、行政费、燃料附加费、保险费、行李托运费等。

2008年共有一百万张零机票,地点囊括国内、外航线,而出发日期则限于翌年的四月至七月。

好不容易,我“抢购”到吉隆坡-巴厘岛的机票,七月出发,来回机票仅RM93一人。那时候行李运费才RM10。

2009年亚航又推出三百万张零机票,这一次出发日期延长了,限于翌年的一月至七月,而且豁免燃油附加费和行政费!

千辛万苦,我又“抢购”到槟城-曼谷的来回机票,单人只收RM164。

还有,吉隆坡-巴厘岛的来回机票,这一次更便宜,才RM63一个人!

为什么我连续两年都买了巴厘岛的机票?原因很可悲,因为2009年的出发日期正值AH1N1的巅峰期。机场成了疫病传染的黑区,世界各地人心惶惶,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更必须自我隔离七至十天。思前想后,我终于还是向疫情投降,决定不出国了。

不幸的事情又要发生了。原本三天以后,我就要飞到曼谷。该死的红、黄纠纷持续升温,我只能从千里之外追踪曼谷的最新情况。亚航允许顾客更换时间、甚至地点。问题是,我们必须承担费用的差价。原来促销期间以外的机票都是超级贵的,换言之我要额外付的费用绝对不少。头疼了几天,究竟是推迟时间,还是换地点好呢?抑或,就让这机票报销吧?一句到底,我是进退两难啊。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到底曼谷安不安全?他们会不会伤害游客?商业区照常营业吗?黄衣的,振作、果断些好吗?红衣的,暂且回避一下,让我安全回来以后再开动行吗?看来我的劳动节假期也没了着落,真是雪上加霜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