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十年人事几番新

在 Facebook 上看见一些照片,看得出部分其实是直接从毕业刊 scan 成 softcopy 的。照片是几位热心的旧同学上载的,他们正召集同样“热血”的盟友,共同筹办 2001 届毕业生的十周年联欢晚宴。明年 2011,恰恰是我们离校的十周年。

身边不少同事都是钟灵校友,有一回,其中一个白目的同事竟然问我:“北海钟灵的校歌和槟城钟灵的是不是一样?”。我想两校唯一的分别,大概是槟城只有调皮的男生,而北海则多了许多可爱的女生 :)

上星期五他们一时兴起,还大老远从 Bayan Lepas 驱车到 Ayer Itam 的槟城钟灵用午餐。他们说--很怀念学校的水煮蛋 。他们说下星期还会去,而且很欢迎北海钟灵和 Penang Free School 的校友(同事)同行。

以前我都不曾发现学校其实有股很舒服的气息

而且有种说不出的漂亮


以前因为毕业刊的工作,应届毕业生人数,以及许许多多毕业生的名字--熟悉的、陌生的,我都可以倒背如流。

如今,任凭自己怎么努力亦想不起相片中班主任的名字。班上少数没有太多交集的同学,我也只能心虚的、模糊的猜测--就是他/她吧。

曾经唱过、或演奏上百次的校歌--以前的麻木无仁,如今的肃然起敬。

每次 spot check 以后被罚抄写的十大信条,以前很恨密密麻麻的注解。

今日我以钟灵为荣

明日我与钟灵共荣

我心目中理想的十年联欢晚宴,无须奢华的大酒店,也没有糜烂的粉饰装扮,那些都是虚伪的包装;简简单单的,回到久违的母校逛一逛,和久未碰首的同学来个轻松的聚餐,然后各自返回属于自己的岗位,期待下一次相见。把所有破费的开销剩下,回馈母校,毕竟办华校是很困难的。希望,明年的聚首,不是变相的较劲炫耀。十年人事几番新,凝聚彼此的,一直是我们之间单纯的同学情谊,除了它就没有别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