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华南茶室--卤面

为工作而废寝忘食,从没有值不值得或需不需要。因为现实中,就有许许多多人愿意如此或不自觉的如此。顺带一提,我这一辈子最讨厌的词汇,大概就是--debug和issue。debug debug debug,issue issue issue,这两个字就是长得特别令人反感!那晚工作得昏天暗地,在已经饿得没有知觉和没有办法思考的的状况下,我们才情愿离开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去吃晚餐。

同事建议到棺材街(Lebuh Carnavon)的华南茶室吃卤面。一行六人的我们,共点了三道菜:面线糊(三人份)、滑蛋河(二人份)和招牌卤面(三人份)。吃的顺序,应该从口味较轻的面线糊开始,再到滑蛋河和卤面。若次序颠倒了,不够抢味的面线糊会黯然失色,但其实并不是它不好吃。

醋放得多与少,视个人口味而异。配料有爽口的虾和鱼肉片。面线羹滑滑的,不太需要咀嚼就顺下喉咙,很暖胃。怪叔叔很爱哦 :p
滑蛋河卖相很好,这一次不会有烧焦味。听说这叫Johor鱼翅卤面(因为老板来自柔佛),和一般槟城的卤面不一样,是一碗碗现煮的。可是怪了,我在柔佛五年,却从未吃过这种卤面。
用醋煮成的卤面带点酸酸的,一样有鲜虾、鱼肉片,以及几乎溶化在面中的的包菜,配上老板特制的sambal,我一试就爱上!三道菜共计RM31.50,六人满足的离开。
假如工作是为了糊口,那么辛苦工作以后大快朵颐一番,大概就是犒赏自己的最好方法了:)

4 条评论:

  1. i love 面线糊!
    must give it a try when i go back to pg~ *drooling*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超爱面线糊,可是在槟城和北海越来越难找。Sunshine Market也有一档面线糊,我还没有试过。

    回复删除
  4. 棺材街在槟城Prangin Mall对面,听说那里的馃条汤和烧腊饭也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