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怡保一日游

为什么在如此疲倦的状况下,还要上网呢?

一、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深夜十一点半,早、午、晚餐都在公司解决。为了证明自己和机械人还是有分别的,我只好做些“人”做的事。

二、脑袋一整天都处于活跃的状态(debug是非常极之超级无聊的事),是时候沉淀下来。沉淀的方式,就是乱写 :p

三、我的记性不太好,再过一阵子大概就会忘了想写什么。

五月一号劳动节,大家被工作折磨得心力交瘁,却依然坚持展开怡保一日游,只为了--远离槟城。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纯粹随兴的旅途。有时计划太多不一定好,出门在外,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第一站,毋庸置疑的当然是闻名遐迩的怡保早点。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在明阁与富山茶楼之间,选择了后者。一如所料,茶楼尽是爆满的人潮。每一桌都有几双虎视眈眈的眼睛盯着,只要风吹草动,他们就会一屁股坐下。说白点,就是几个人在旁轮候座位,抢赢抢输全凭各自本事了。

我完全没有接近的机会,因为只要稍微靠近,一旁等候的人就会用凌厉的目光瞪着你。奇怪,经济不是很差吗?点心绝对是高消费早餐呢!更何况,茶楼外停满的车子,很多都是W或P字头的。远道而来,它的魅力真有那么大吗?

幸好我们当天运气特好,不到五分钟就巧遇熟人把座位让出。出外靠朋友,真是至理名言 :)

黑胡椒烧卖,同行的朋友中只有我喜欢好不容易才抢到的虾饺想吃猪肠粉?排队吧,我们是第19盘很好吃的鱼旦
蒸排骨芋角叉烧派南香白咖啡,听说是怡保白咖啡的发源地。不过我不嗜咖啡,自然分不出好坏。口味偏酸的柚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唯独我一人“冷眼旁观” :p

当天的行程:-

1。点心
2。极乐洞
3。吃柚子
4。南香白咖啡
5。Ipoh Parade看电影、唱K
6。回槟城

我们在Ipoh Parade待了近六小时。谁会专程到怡保看电影、唱K?没关系,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份游乐的心情和相聚的时光。下一次再到怡保的话,我要到明阁吃芝麻糊。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明阁的煎堆仔也不错。

    回复删除
  3. 但是芝麻糊和煎堆仔(也是芝麻满满地),好像有点毒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