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一心阁肉骨茶 @ PJ

PJ 一心阁肉骨茶不是槟城常见的味道,清澈的汤底,稍微带点胡椒香,没有太浓郁的药材味。

据说,这是客家人的肉骨茶。

这里的招牌菜是“鸡脾肉” ,虽名为“鸡”,实则是猪大骨和小骨,因为状似鸡腿而有此一说。

除了主角肉骨茶,还有许多“绿叶”如卤鸡脚(我的最爱)、梅菜、豆干、油条、酸菜、香菇、油菜等。

意犹未尽的顾客可以买汤包回去熬,一种是盒装(比较贵,~RM15),有效期一年,另一种是塑胶包装(~RM12-13),有效期一个月。

两种我都试过了,没差,80% 接近店里的味道。


墙上贴满媒体的介绍
还是第一次吃到洒上葱花的肉骨茶
汤底任加,几口下肚身体暖洋洋的
油麦
香菇都是一大颗的
我一个人嗑了一碗鸡脚,呵呵
类似烧腊的油饭,单吃也很上道,这里不流行肉骨茶+芋头饭的组合

前阵子无意间看了一个星加坡的美食节目,该集重点介绍星马各地的炒果条。

长得离“英俊”尚有一条街的男主持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重复以下台词:

“我喜欢吃炒果条。我很喜欢吃炒果条。我非常喜欢吃炒果条!”

然后就是主持人脸部特色,拍他狼吞虎咽的吃完一大盘炒果条 @@

我觉得恶、心、死、了!

美食节目果然需要美女坐镇,即便花瓶也赏心悦目。

1 条评论:

  1. 我之前在新加坡吃过这种胡椒味的白肉骨茶(完全没有药材味),完.全.接.受.不.到.~

    我还是比较喜欢药材味~ 我们叫这种作翻版猪肚汤,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