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客苑 Hakka Pasion @ Puchong

之前弟弟就一直嚷着要带我们吃客家菜。

我总是自动“过滤”他的建议,因为我对他的口味不太有信心 :p

但看在他锲而不舍极力推荐份上,我们决定听他一回。

塞车了大约一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位于 Puchong 的客苑。

餐馆提供一些优惠配套,都是一般菜色,我们决定单点。

古时候生活艰苦,客家人多以盐保存食物,为此正宗客家菜倾向多油多盐。

重口味的菜不宜多食,现代就出现了较为清淡的改良版客家菜。

而客苑仍旧偏向重口味,菜单选择繁多,甚至连客家甜点也有。

钵子蒸饭(RM2),我知道很不应该,但这餐具确实让我想起洪七公的丐帮
菜香豆腐(RM13),自制豆腐非常滑嫩,那咸香的菜脯肉碎更是整道菜的灵魂
客家炒茄子(RM11)茄子很入味,炸得特别香脆虾米,绝配
香芋扣肉(RM17),我欣赏那绵密芋头多过肥腻的三层肉
主角来了 -- 客式东坡肉(RM18),油亮的五花肉,唯一缺陷是酒香稍淡
瘦肉瘦而不柴,肥肉入口即化,一口咬下去,味醇汁浓,酥烂而不腻口……苏先生真伟大
软乎乎馒头(RM3.20)粘着汁,中间夹上一层化开的肥肉,那滋味美妙得难以形容。原本东坡肉附送四颗馒头,我们意犹未尽再多四颗
其貌不扬的客家炒面(RM8)吃起来却出乎意料的香,主要配料是虾米,面条不似一般黄面,很有弹性

客苑 Hakka Passion Restaurant

地址:2 Jalan Puteri 2/2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电话:03-8051-19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