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宝贵的一课

平静生活被扰了,背后千疮百孔。

我不断反思,问题出自哪里?

自己怎么看也不像好欺负的对象。

我让人三分颜色,对方就顺势大放阙词吗?

别人欺上门,我应该默默受下吗?

就算不反击,我会做没有把握、无用的抵抗吗?

日久见人心, 瞎了的人很多,但心下澄明的也绝对不少。

只要问心无愧,我不会胆怯,只有忿怒、叹惜与心冷。

为对方的无耻而愤怒,为被激怒至丧失风度而叹惜(修炼不够啊!)、为永远逝去的多年情谊而心冷。

于是,我百思不得其解,背后的意义是什么?


自己修炼不够,所以仍旧做不了云淡风轻。

吃了丰盛的一餐,厨师真是积福荫的职业,好的料理可以让人松开紧锁的眉头。

我又幻想着 12/14 手上拿着梦寐以求、引颈常盼的 iPhone 5,美丽的憧憬让纠结的心胸稍稍敞开。

再想着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韩国秋天的枫叶、冬天漫步在紫禁城印下的雪印……

好多好多期盼,还有最重要医好我的肌腱炎。

原来,我的人生紧凑得没有时间为无谓小人顿下脚步。

那么,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千帆过境,昨日种种争执终会化作一点尘埃。

它在人生的角色, 不过是为了让自己认清,什么人值得真心相待,什么人只配点头之交。

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固然无法选择共事的人,但起码对于朋友的抉择,我们一直稳稳握住掌控权。

而这份目光,唯有与时光推进,从挫折中磨练出来。

我其实没有亏损,上天为我上了最宝贵的一课。

2 条评论:

  1. (题外话)
    君君,金泰坪今天被放出来了啊~~~!!!!
    好像马上飞韩国~ 哈哈哈

    加油哦~ 生活上就是有很多考验的。

    回复删除
  2. 真的吗?我明年要去找他,哇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