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遇见彩虹

每日上、下班途中,我曾无数次遇见彩虹。

偶尔闲赋家中,午后步出阳台,有幸亦可见着彩虹。

有一回,我甚至看见了难得的双重彩虹。

那瞬间,不论多郁闷的心情都会一消而散。

若有一天离开这城市,我想我会深深怀念这抹绮丽。


荷兰有家花卉公司研发出一种名为“彩虹玫瑰”的品种,据说单枝要价 29 欧元。

那顶着彩虹名衔的玫瑰,层层叠叠每个花瓣都着上不一样的霓裳,绚丽至极。

我不喜欢花花草草,却也不得不折服于它的美。

无需亲眼目睹,单看那照片,心里已软得一塌糊涂。

美丽之事,不就人皆爱之。

只怕这 29 欧元,男士们为博红颜一笑,仍是甘之如饴的。


雨露洗涤大地,而有了彩虹;

彩虹净化心灵,而有了宁静。

只是,身处彩虹中,却是永远看不到彩虹的。

惟有退开一方,眼前的景色才会豁然开通。

做人、理事,何尝不是一样的道理?

上天赐予大地的七彩斑斓,自来不偏不倚,不过在于从何处看待罢了。


2 条评论:

  1. 脚好点了吗?

    要坚强哦~ :)

    回复删除
  2. 那脚伤就像打不死的蟑螂,顽强得很。

    最近工作太忙,物理治疗也去不得,自暴自弃了: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