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福尔摩沙

台湾有个很美丽的别名 -- 福尔摩沙。

福尔摩沙原自葡萄牙文 “Formosa”,为美丽之意。

这一趟台湾之行,我好像错失了什么。

启程时没有期待的兴奋。

吃喝玩乐时没有疯狂照相。

甚至临时取消了几个景点,懒得奔波。

照相机的充电器坏了不能充电,我竟然出奇的平静。

那是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也许是缺乏周全的安排,连累大家吃了不少苦头、花了不少冤枉钱,我难辞其咎;

也许是时机不对,时而暴热的炎夏、时而风沙狂啸的台风天,让人分外躁郁 ;

也许是太熟悉,熟悉到我遗忘了自己旅人的身份;

也许是多了莫名的牵挂;

总之,我好像辜负了台湾的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