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遥望

每一次 AA 促销都好累。

有着自己的期待,以及他人的。

许多时候希望都会落空,但我总是锲而不舍。

直至无意中翻阅了最近买的一本绘本,我逐渐认清一个事实 --

只不过是只被套牢的小鸟呵。

再努力、再坚持,依旧飞不高、飞不远的。

孜孜不倦的出走,只是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

撇不开的。



-- 几米 《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

旅行的欲望,又蠢蠢欲动。

我安慰自己,

那只不过像是一只被线绑住的小鸟,

短暂高飞,胡冲乱撞,

精疲力竭后又无奈地

回到牢笼的荒唐过程。

我望着遥远天空。

苦笑。

叹息。

2 条评论:

  1. 至少还有期待,我连期待的资格都被取消了。

    梦想还没实现的时候总是比较美丽,太残酷的现实往往会把梦想扭曲。所以说,珍惜目前所拥有的最重要。

    笼中鸟未必不是件坏事,至少甭为抓虫烦,也有保护你不让日晒雨淋的屋顶。

    回复删除
  2. 纵使期待一再落空,但不能失去期待的资格啊,那必需死守 :)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