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福尔摩沙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巴士不徐不疾地驶离桃园机场。

高速公路异常冷清,我下意识望了望时间 -- 深夜十一点半。

大都市沉睡了。

司机身兼临时导游,一路说不停。

静谧的深夜对照司机的殷勤,有点突兀。

一整天奔波下来,大家其实有点累了。

但坐在最前座的我不忍心扫兴,至少得让司机知道马来西亚的游客都是很热情的。

我只好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腔。


忽然脑海中闪过一个问号,我主动打断司机的话,没头没脑问道:“王先生,台湾的戏票多少钱?”。

“电影院吗?大约台币两百八十。”

我倒抽一口气,一张戏票要整整马币三十元?

忍不住发牢骚:“那么贵?在我们那里可以看四部电影了!”。

“真的?那你想看什么戏?”,司机好奇吧,也对,谁出国旅游会晃到戏院去?

“没什么,就一部国片,一部不晓得会不会在马来西亚上映的国片。”

司机哑笑,我仿佛听到那句没有说出来的讥讽 -- 不是吧,千里迢迢到台湾看国片?

司机还是接话了:“国片哦,国片比较便宜啦,大概台币百多元!” 。

哦,原来国片便宜近一半;但,为什么呢?

如此区分,不也太伤台湾电影人的心?

我看《初恋红豆冰》时可是货真价实给足票价。



西门町的电影院特别多。

沿着民宿步行到地铁站,区区五分钟的路程就会经过三家电影院。

我挑了最靠近的国宾戏院,看了看票价 -- NT 280。

国片不打折扣了吗?看来司机的消息不太可靠。

有些迟疑了,值得吗?

心里明白那部片子终究会在马来西亚上映。

算了,反正这一天走得好累,就回民宿休息,暂且搁下念头吧。


闷闷热热的天气,夹杂瞬间变色的暴风雨。

夏季台风天真折腾哪!

如此天气,待在诚品看书最明智了。

还以为台湾版的 《那些年》 会与马来西亚的不一样,有点小失望。

最后还是买下了,就当作是台湾之行的印记吧。



晚上的行程又是夜市。

台湾的夜市很棒,我是说真的。

然而每晚的夜市让我有点吃不消了。

自助旅行除了省钱,不就为了更大的自由?

我何必把自己搞得和旅行团没两样,直往夜市转?

决定了,就跟着感觉走,到西门町看场电影吧。

是啊,我说过要在台湾看一部电影。

说到做到。


在地铁站附近找了家戏院,戏票竟然比国宾便宜了台币20元。

8月30日,《那些年》上映一段日子了,票房已经冲破台币两亿。

非假日时段,出乎意料的,入座率仍有七十巴仙。

哦,对了,我偷瞄四周,发现自己居然是全戏院穿得最 “随兴” 的女生。

台北美女的命中率还真高。



九导的青春真的很热血、很快乐呢,因为连我也深深被感染了。

沈佳宜最终让一个局外人牵着手步上红地毯,电影轻轻响起了世界曾经错过的一首好歌 -- 《人海中遇见你》。

新娘子的漂亮,是因为沈佳宜还是陈妍希,我竟然模糊了。

观众热烈的鼓掌,是真的全场鼓掌,多可爱的台湾观众。

那么恶心搞笑的一幕,我却……终于失守了。

眼泪仿若断线的珍珠,一颗颗坠落。

柯腾愈是用力地吻,心揪得愈紧, 眼泪掉得愈凶。

我不晓那样的感觉得是难过、感动抑或扼腕。

我只晓得柯藤真的很幼稚、很幼稚,一直都是;

而幼稚的柯藤真的、真的很喜欢沈佳宜,让人心疼的喜欢。

他们的爱情,终究没能圆满。

柯腾直嚷着他的青春很快乐,我信了。

只是他快乐的青春却让我酸酸楚楚的,良久、良久无法释怀……

沈佳宜说得真对: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八年的牵扯,我宁愿相信 --

也许在另一个平行空,他们是在一起的。

 


p/s:

看完电影隔日,我在诚品买了电影创作书 -- 《再一次相遇》。

书中摘录了九把刀校园演讲的一段话:

“我即将在2010年夏天, 拍摄电影长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电影会在彰化拍,因为故事发生在彰化,

电影会在精诚中学拍, 因为故事发生在精诚中学,

我的电影不打折扣,因为我的青春……不打折扣!”

原来不是国片不打折扣了,而是九导的青春无价啊!

他的青春,我买单得真开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