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短发

我,真的把一头长发剪了,就在两个星期前。

“确定剪短?”,发型师质疑我的决心吗?

“嗯!”,我没多说什么,我怕自己反悔。

然后他迅速地帮我绑了一个马尾,剪刀一伸 --

九年的牵挂,剪断了。

胸口一紧,心里嘀咕 -- 怎么不打个关照就剪了,也不让人家有心理准备!

发型师晃了晃手中的杰作,问:“要不要拿回家做纪念?” 。

我冲口而出:“不用了!”。

搁着一把长长的头发在家,感觉毛毛的。

曾答应将短发的照片传给另一端的好朋友,不好意思,我决定食言了。

我的短发,实在很、正、常。

没有枪眼、没有惊艳、没有千奇百怪,就是 -- 正常。

正常到没有值得细细品尝的需要,很好。

起初挺不安的,尤其有意无意飘来的目光。

后来,心里渐渐坦然了。

我还是不适应凉凉的脖子(看来我需要一条保暖的围巾)。

临睡前,我还是下意识将头发往上撩起来(以前偶尔会被拉扯的长发惊醒)。

洗头时,我还是不自觉地抹上润丝(短发哪用得着润丝)。

好多、好多精致的发饰、漂亮的耳环派不上用场了。

有点……不自在。

但,不后悔。

头发剪了,可以慢慢留长,不会一去不复返。

不似有些东西一旦割舍了,就再也追不回来。

2 条评论:

  1. 喔,剪了吉罗琳发型吗??^^

    ps: 虽然很多事不知情,但还是要说:君君加油!=)

    回复删除
  2. 没那么短,还有努力的空间,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