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周杰伦跨时代演唱会

当生活没什么火花时,我们就会开始寻找一些调剂品。

而通常,调剂品是用金钱堆砌的。

最近,我选择的调剂品是《周杰伦跨时代演唱会》。

杰伦是我的超级偶像,地位与张学友平等。

只是他没 Jacky 幸运,我不曾买过他的正版专辑,更不曾看过他现场演唱。

相比张学友,我有太多他的正版卡带、CD 了,也把我人生第一次看演唱会的经验献给了他。

没办法,正如前几天我听到很神的一句话--“怎么可能凡事公平?要知道五指手指也长短不一啊!”,大家风靡的年代不一样,受到的待遇自然有分别。

这一次我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杰伦,因为我觉得十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



天王巨星的票价果然令人咋舌!

我的好朋友是演唱会 expert,经过他专业分析最值得买的应该是 Rock Zone (RM760) 以及 PS1 (RM330)。

VIP (RM480) 恐怕会让 Rock Zone 和 VVIP (非卖座位)的观众阻挡视线。

我很想痛痛砸下 RM760 选择摇滚区,但清醒以后,我意识到以自己的高度即使到了摇滚区也是徒然。

好吧,就把目标设在 PS1 的 L7 和 L6。

11月26日Citibank Credit Card Pre-sale Day,我排了约 45 分钟,最终还是放弃了。

两场演唱会只有 1000 张折扣卷(全国),以队伍的移动速度,我认为买到的机会实在渺茫。

11月27日上午11am,入门票正式全国公开发售。

有了前一天经验,我早上 9.55am 就抵达 Queensbay Mall 的 Speedy 唱片行。

几乎大部分店都还大门紧锁,商场连冷气也没开。

而我看见了两对情侣卿卿我我的在 Speedy 店面前排队。

心下一沉,还有漫长的一个小时,我在心里偷偷告诉自己:

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要一个人排队,太无聊了!

在我的后面陆续排了一些人,有小妹妹、有其它店的工作人员、也有四、五十岁的 Aunty Uncle。

Aunty 也懂周杰伦?二十四孝父母替小孩买票的成数比较高吧?

10.45am,唱片行的工作人忙着开门。

一位看似贵妇的 aunty 有意无意挤过来,站在我身旁。

后面的妹妹紧张极了,悄悄问我:“请问她先到还是你先到?”。

我最恨人不守次序,而这时 Aunty 正好问我:“有没有限制一人可以买多少张票?”。

我不徐不疾地回应:“不知道耶!Aunty,你要不要到后面排队?”。

她大概没料到我会如此直截了当,只好假惺惺说:“是吗?原来你们都在排队哦?”,才自动闪到后方排队。

最厉害的是,Aunty 竟然还有勇气回到插队以前的位置,而排在她之后的人都不作声。


排在最前的情侣不知何故问了店员一些问题后就离开了,他们没有买任何票。

而排在我之前的情侣则买了 RM480 的 VIP seat,我好想阻止他们 :p

轮到我时,L7 没有显示出来,究竟是 Pre-Sale Day 卖完了,还是只供内部认购?

我退而求此,L6 好了。

一口次买下七张票,感觉莫名兴奋,排队的时间值回了!

KL 的歌迷竟然从前一晚的 10.30pm 就已经开始漏夜排隊,第二天早上人潮更多达 3000 千多人。

唔……为什么他们不拜托其他地方的朋友帮忙?

各地销售处同步网上售票,排在后面的 KL 朋友不可能买到好位置。

我算幸运的 :)

1 条评论:

  1. Yeah!! I bought the tickets too, but we chose L1 because we want the straight view to the stage :)

    Rock together,
    T_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