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EQ vs 耐心

我承认自己没有足够的 EQ,所以常为鸡皮蒜毛小事伤神难过。

什么人高谈阔论、嚣张跋扈,都与我无关。

戴上耳机,扭大音量,我基本上可以与世隔绝。

什么人看自己不顺眼、什么时候得罪谁、什么人厚颜无耻、什么人大言不惭、什么人里外不一……统统,我可以当成一出戏来看。

观赏以后,我甚至不必评头论足就可以抛诸脑后。

问题是,我的修行不到家。

别人装腔作势扯开喉咙说话,我恨不得将他毒哑,从此耳根清静。

别人装模作样攀权附势,我恨不得将他面具撕下,让众人看清他的心计。

我恨不得钻进别人的肚子里,看看自己为什么被讨厌。

所有事情,我就是无可避免地在意,然后无可避免的心情受牵制。



我也没有足够的耐心,常为掌控以外的事情焦虑不安。

每天不是催促别人、就是赶进度。

看见 Bill 叔的 IM 是青色的,我甚至有冲动想 IM 他要他快点 Approve 我的东西。

其实诺大的公司亏一分一毫实在不损我一丝一发,我干嘛紧捉不放?

我尽可能每天准时放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戏,全神贯注的看戏。

然而入眠时迷迷糊糊、反反复复的,脑海里潜意识想的依然是公事。

难怪我睡得很多,但总是很疲倦。

除了睡不好,就是吃不安宁。

早餐时候,打开公司电脑,食欲随之一扫而空。

午餐以后,情绪紧绷时所有血液冲向脑髓,所以我常消化不良。

晚餐时终于可以好好享用,但我的身材……只能浅尝,不能放肆啊!



循环不休的状况,这是不是大部分人都在挣扎的时代?

5 条评论:

  1. 完全有共鸣。。。特别喜欢你这句。。。循环不休的状况,这是不是大部分人都在挣扎的时代?

    回复删除
  2. 放轻松点吧~~~!
    睡眠和饮食对健康很重要的!想想看如果妳再长期这样子下去而赔了宝贵的健康,那不是很不值得吗?

    继续挣扎还是学会放慢脚步,都是我们的选择。=)

    回复删除
  3.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哈哈

    回复删除
  4. 因为在乎所以在意……不是吗?

    -- 从小猴家飘来的小雪人

    回复删除
  5. 所以我还不是“超凡”,整天受困于不必要的“在乎”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