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逃离

这是浑圆污浊的世界,不管你接不接受,它就是如此。

上一分钟你可以用着批判的口吻挑衅辱骂,下一分钟却可以很亲热地与被批判的对方说张道短。

这是社交。

昨天你可以用着鄙视的眼神描述别人如何虚情假意,今天却可以很殷勤地与对方面对镜头灿烂的笑。

这也是社交。

你明明每分每秒都在诅咒对方,转换个场景大家却可以牌面上毫无芥蒂的嘻哈玩乐,乐也融融。

你根本每时每刻都忙着计算对方,但绵里针暂且收下,依然可以搭肩勾颈,上演皆大欢喜的戏码。

不是一笑泯恩仇,也不是转性,时过境迁,大家会还原彼此的真面目。

这就是社交。

或许更贴切的说法--是生存之道。

变脸的速度,让我失措、让我心寒,也让我难过极了。

我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意识到,有些东西正迅速流失,又或者,已经荡然无存了。

那是弥足珍贵的--真。

直来直往、前后若一、心口一致的真性情,被岁月与现实磨蚀得不堪入目。

真实像洋葱般被一层一层地剥开、遗弃。

我多么沮丧,多么迷惑,多么恐惧。

什么东西如此重要,值得我们摒弃自我?

还是自己本来就不该执著于一棱一角?

感觉飘飘荡荡的,无依无据。

其实我不晓得自命清高的后果会否落得体无完肤。

不可爱就是不可爱、不顺眼就是不顺眼、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不同路就是不同路。

不是故意敌对的意思,只是没有必要手拉手、头碰头。

那样我恐怕会瞧不起恶心的自己。

多重的人格多变的面貌,我融不入亦容不下,没有一丝挣扎。

我只想逃离丑陋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