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生病周记(三)

7/29 星期四

也许吃了安眠药,睡眠品质变好,今早竟然起得特别早,一点都不像平时的自己。

第一个 mission 就是把床单丢进洗衣机,我总觉得一直进出诊所和医院,身上满是病菌。

还有脏衣服啦、地板、沙发、厕所、厨房……所有我触碰过的都必须处理一番。

而奇迹的是,我已经不需要将早餐 sweet potato bun 泡在白开水里吃了。

只要多咀嚼几下、慢慢吐咽,喉咙不会承受不了。

午餐还是例行的白粥,选择清粥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喝水,喝水对现在的自己依然是有难度的。

我也避开了费力的肉类,就当作排毒吧。

在完全康复以前,我最好善待我的喉咙。

中饭以后,看看戏、上上网、读读书……时间还不算太难打发。

然而,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在蹉跎岁月的错觉?

当身边所有人都在忙,而自己却只能瞎坐一旁,那其实是另一种挫败感。

我并不是工作狂,我只希望在紧急时刻能够和大家并肩作战。



7/30 星期五

昨晚不需要依靠安眠药的帮助,半夜偶尔醒来时即使喉咙是干干的,但已经没有了撕裂的痛。

今天起得更早,6.30am 就醒了,因为今天是复诊的日子。

不到七点半抵达医院,登记处说我的医生今天 9.30am 才开始就诊,还是乖乖地等吧。

幸好我随身携带笔记电脑,一连看了几集的连续剧打发时间,终于等到医生“开工”。

我依旧是他的第一个病人。

我带着满满的笑容和医生打招呼,医生说:“I see you smiling, it's a good sign!”。

当然,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p

快速检查以后,医生说我康复得很好,只要将今天的最后一服药吃完就大功告成了!

这太好了,我最抗拒吃药,尤其西药的药力一贯很猛,让我整个人弱得很。

我没告诉医生其实我一直流鼻涕(我自以为那是一种体内将细菌排出的方法),而且还有一点咳嗽。

然后我最关心的是星期一的病假是否可以取消。

想当然行,我猜即使他说不行,我仍会执意上班。

请病假那么多天,其实怪不好意思的。

我决定了,等身子痊愈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犒赏自己,吃好吃的、买喜欢的。

这一星期病得好累,第一次深深体会到健康才是一切的基本。

只要健健康康,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