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间是很珍贵的。

你不必顾虑其他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爱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爱赖床就赖床吧!

让身边的一切安静到极点,喧闹烦嚣的环境会让我迷失。

一整天下来,你可以不修篇幅、邋邋遢遢的在家里晃,因为整个世界只有一个自己。

放慢速度,一切回到最原始的欲念--以自己为出发点的欲念。

以前大学时,我常常拥有这样的自由。

我会一整个月不断重播同一首歌。

难过时,我会一个人开车到处逛逛,看看卖 burger 的摊档,看看寂静的街道,看看沉睡的大地;漫无目的的,即使在凌晨三、四点。

我会奢侈地狂看连续剧,除了睡觉、上厕所,连吃饭都是窝在电脑前。

小小的房间,一定是弥漫着香精的气息,我会一直点着自己最喜婚的精油。

那是以前的岁月。

现在,糟糕的治安经已不允许一个女生深夜出门。

我也丧失了不眠不休追看连续剧的能耐与动力。

我依然很喜欢香精,但连我自己也不晓得什么原因而不再持续以前的习惯。

忙碌的工作让我每天只想尽早上床睡觉。

很糟吧?

也许不然,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这不一样的体验,没有好与坏之分。

昨日的一个人,与今日的一个人,本质上就是不一样,因为人是会不停地经历与成长的。

这一分钟,最郁闷的是没有了代步的交通。

很多年前,没有驾驶执照的我究竟怎么生存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