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相反的我

最近听到很棒的一首新歌--张芸京《相反的我》。

我想象一个完全相反的自己。

比如说--变成男生,抛下女生的拘谨、别扭、顾忌、懦弱,过着无拘无束的豪迈人生。

比如说--漠视、冷对俗落的禁忌与无稽的常规,每一天勇敢的只照自己相信的法则生存。

比如说--整容成身材火辣、天使面孔的尤物,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是怎样?

比如说--外貌没办法,就让我过目不忘、一点即通、举一反三吧,纵使太聪明的女生是一种惩罚,但至少工作时我不会这么力不从心。

比如说--热爱运动,十项全能的海、陆、空自我挑战,不要总是窝囊地说“不行,我会怕!”,那样太浪费上天赐予的生命。

比如说--为环保尽一份力,用我所有的能耐为自私了千万年的人类赎一分罪。

比如说--毅然离开稳定的工作,拿起轻便、简单的背囊,用一双小小的脚和一颗大大的心去探索世界每一个不知名的角落。

本来,我的人生应该有自己抉择。

呃……那是“本来”,我们都晓得事实总是背道而驰的。

我只能天马行空的想象怎么样一个相反的自己。

若真有世界末日,请提早让我知道。

因为在走到尽头以前,我要做一个相反的自己。



像轮胎用了太久 没气了

所以原谅我想消失几周

每个人都在选好的轨道奔走

讲真的我想要呼救


我想要一个乱了数字的时钟

我想做一个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这个世界拼命些什么 累死我

我有双不听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乐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变成一颗透明的石头

我不会动 也不会痛

2 条评论:

  1. 为什么要等到世界末日?明明知道,本来应该,踏出去的第一步就敢敢的踏出去。不然你怎么知道什么可以而什么是不能?

    我敢敢的去了伦敦,敢敢的冒下了未知的危险或担心。去了以后,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最喜欢什么,发现了未知的东西,也了解自己的耐度。

    怕culture shock? 也只不过是借口。

    勇敢一点。

    hf

    回复删除
  2. 我只能说,你让我甘拜下风 :)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无论你最终选择安定在哪一个地方,你都会找到你真正想要的一切。

    我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楚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