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中国东北小食馆 -- 膳 @ Raja Uda

弟弟在 PJ 工作,不常回家。

他有几位相交二十年的哥儿们,一律单身。

每逢回家,这班猪朋狗友必定晨昏定省,三餐报到,那股痴缠劲让我毛骨悚然。

于是,从前我称他们为“损友”,但最近他们身份进位了 -- 我改称为“女朋友”。

某一天,弟弟的妃子甲推荐了一家位于 Raja Uda 的中国东北小食馆 -- 膳

顺带一提,这班妃子是彻底的吃货,看身材就了然。

东北菜是指在中国东北,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部的烹饪菜系,在八大菜系里排不上号,但无损它的受欢迎程度。

一般东北菜都是稍微重油,讲究一菜多味、咸甜分明、滋味浓郁。

中国东北小食馆菜单上有不少的东北名菜,但也有许多浑水摸鱼的,比如说麻婆豆腐、酸辣汤和宫保鸡丁其实是川菜。

弟弟指着菜单上的西红柿炒鸡蛋,兴奋道:“妃子甲(其实是某某某)说番茄炒蛋很好吃,一定要点!”

我给了他一个白眼,不就是一道百家菜,怎么好吃个法?

结果……我错了。

真、的、很、好、吃。

中国东北小食管 -- 膳 
座落于 Aroma Hotel 商业区,就在 Yes Yogurt 楼上,很好找
很可爱的迷你酱瓶,有点穿越 feel
座架放了一个蜡烛,让茶一直温着
玫瑰茄菊花茶(RM8.90),据闻有去油腻兼美白的功效,我们也试了红巧梅柠檬蜂蜜茶
因为可以一直续茶,所以四、五人分用一壶茶刚刚好
酸酸甜甜的花茶很解腻,起初店员添的是原味花茶,后来就变成了温水
圆滚滚的茶杯中看不中用,杯口向内,喝得我满嘴都是
白菜猪肉饺子(RM7.90)
我个人偏爱饺子、馄饨、小笼包之类的点心,但这饺子还真平平无奇,下次就不用点了
豆腐蛋花酸辣汤(RM13.90)
上面浮着一层辣椒油,看起来很吓人,其实不辣,酸酸的很开胃
麻婆豆腐(RM10.90)
豆腐是主,肉末是副,水嫩的豆腐流连齿间,带来轻微的麻辣烫香,推荐
西红柿炒鸡蛋(RM10.90),让我大开眼界的一道菜,和妈妈炒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脆香的鸡蛋,清甜的番茄,还有重点那浓郁的汤汁,即使两颗鸡蛋一颗番茄卖到10大元也值了
地三鲜(RM12.90)
所谓三鲜是土豆、茄子和青椒,是一道东北常见的家常菜,口味偏重
红烧茄子(RM11.90)
和地三鲜不仅外表、连味道也相似,但我就爱吃茄子
宫保鸡丁(RM13.90)
非常简单的食材,花生、黄瓜、辣椒干和鸡肉,不辣、香口的花生米很好吃
京酱肉丝(RM15.90),两次到访我都点了这道菜
选用软嫩的猪里脊肉和大葱丝,
用北方特有的烹调技法”酱爆”烹制而成食
清爽多汁的葱丝、黄瓜丝调与腐皮调和酱肉的咸香
肉偏咸,酱香浓郁,煮得软绵入味的大葱很赞,推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