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棉兰(四) -- 爷般的享受

JW Marriott 的早餐是重头戏,也是全程吃得最好的一餐。

凌晨六点,除了我们,餐厅里空无一人,谁让我们赶时间搭飞机呢?

我们只有半小时,享受爷般的待遇。

之后就踏上归途。

美国连锁酒店里的中国风
冰着的各种鲜榨果汁
身为传统的炎黄子孙,首选必是暖胃的白粥,热乎乎的暖入人心
粉紫色的芋泥包
西式冷盘,大清早的,我直接 skip
食材选好交给厨师处理后,我就没了一回事,直到看见别人吃这些我才想起来
来到这一区 -- 噔,我的眼睛马上变成星星眼
天啊,怎样把你们全塞进肚子?
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我尽力了

旅行最大的意义是什么?花钱。

但在棉兰真的花不了大钱,除了零食,我们买得最多就是糕点。

印尼千层糕闻名全世界,即使我不是爱好者也买了一些当伴手礼。

我们最尽责的策划人事先做足功课,找了一家当地最著名的糕点店 -- Bolu Meranti,让导游纳入行程。

出于某种心照不宣的理由,导游坚持把我们载到另一家店 Rika,他说让我们尝尝。

我们很配合也很上道的买了不少,然后再镇定地告诉导游 -- 您老好歹带我们去 Bolu Meranti 朝圣一下吧!

殊不知,Bolu Meranti 就在 Rika 对面街,隐藏在小巷里。

比起 Rika 的清冷,Bolu Meranti 店里人头汹涌,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顾客先在柜台(一)下单,工作人员输入电脑通知厨房;

顾客再到柜台(二)付款,然后就可以到柜台(三)领取货物。

整个流程井然有序,而且工作人员的速度超快。

我就是吃货
加大码瑞士卷
Rika 千层糕 (Rp100,000 / 一盒),坦白说它的味道不错,不太油腻,而且价格大众化
Rika 蓝莓口味瑞士卷(Rp60,000),蓝莓酱太甜腻了,同款的瑞士券在 Bolu Meranti 只卖 Rp50,000
Bolu Meranti 千层糕,真正的高档货,一盒要价 Rp360,000,半盒则是 Rp180,000
果然名不虚传,单从卖像就更胜一筹,层层叠叠的无比细致,而且味道浓郁,喜欢千层糕的人一定爱它,难怪 Bolu Meranti 比别家贵三、四倍却仍炙手可热
Bolu Meranti 花生口味瑞士卷(Rp60,000),香喷喷的花生颗粒搭配质地松软绵密的蛋糕,外层撒满巧克力米,完美的组合,这个大力推荐,非买不可!
Bolu Meranti 泡芙,当地人称为 Kue Sus,不太甜但带有浓郁的奶酥味(Rp10,000),我个人觉得不好吃,哈哈
曲终人散,任务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