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巴黎铁塔

不得不承认,年纪轻轻的我就是特不积极(咳咳,年轻!)。

天气热得搁在家里的鸡蛋都快被焖熟了,三天长假,除了窝在家上网、看小说,我愣是不出门。

被念得急了,我才施施然离开热烘烘的被窝,移驾客厅。

一边刷着苹果平板,一边看重播了N次的《西游记》。

大概是学校假期,最近脸书上泛滥的贴文不外乎是某某人到某某地方旅游,然后吃了某某貌似很棒的食物。

我怎么心里一阵发酸?

从前本人的辉煌纪录曾经一年横扫三个国度呢。

嗯,从前。


昨晚妈妈终于败完万多大元旅费,飘洋过海从欧洲回归。

礼物什么的无需明言,反正女人的钱嘛,除了被爱情坑走,就填在这些名牌上了。

凌晨时分,妈妈估计还未从时差中适应过来(其实我深切怀疑是过度兴奋造成肾腺激素上升),拉着睡意朦胧的我们看了近两千张照片,一、一、阐述。

童话般的古堡、皓白的雪山、百年电车、大风车、巴黎铁塔。

梦想中的欧洲,既真实又虚幻。

我盯着一大一小的巴黎铁塔模型,脑海中莫名迸出一句诗 --

何意百炼刚,化为绕指柔。

浪漫的不是冷冰冰的铁塔,是那塔下相守的身影吧。

又一阵发酸。

我的身影还不曾伫立呢。


佛说:

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如心动则人妄动,则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那么不积极的我,不出挑没本事,怎么老是妄想?

看来我得认真甩开妄想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