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棉兰(三) -- 天壤之别

第三天的早餐依旧在酒店解决。

早餐选择比 Parapat 来得丰富,冷冷的清晨喝碗香滑的鸡粥最暖胃了。

我们好像一步步迈进更美好的明天,忽然有股冲动想马上进驻鼎鼎大名的 JW Marriott Hotel。

早餐吃得好,心情不会遭 :p

餐厅外是个小花园,衔接游泳池

导游和我们打个商量,如果要到 Gunung Sibayak 的温泉,我们得付额外费用(忘了多少钱)。

大家唧唧咕咕讨论了很久都拿不下注意 -- 没准备下水便装,难道就对着温泉干瞪眼?

最后我们仍旧依照原定行程,出发到仰光大金寺(Shwedagon Pagoda Replica) -- 呃,山寨般的。

这座金光闪闪的寺庙坐落于 Taman Alam Lumbini,竣工于 2010 年,真正的仰光大金寺可有千年以上的历史。

入门处安检出乎意料的严厉,饮料、食物一概不得带入,包包必需打开让保安检查。

进入金殿以前,访客得脱掉鞋子,并且全程保持肃静,穿短裤短裙的女生则需围上围巾。

大家悠闲地逛了一圈,不到 30 分钟,之后出发到棉兰。

这盗版还真似模似样
镀金的粉刷长年累月的曝晒下已经开始退色
CCTV 监视着各种法器,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
花园矗立不少石像,大部分都是小沙弥练功的神态,少林寺?
金殿前供着亭亭玉立水莲

在万般期待下,我们终于回到棉兰,其实整个旅程真正逗留在棉兰的时间不过 1/3。

我们莫名其妙被带到所谓的 “Wood Gallery” -- 一栋两层楼的房子,屋里大部分家具都是木制售卖品,价格不菲。

实际上那里是一处住宅区,看起来像似当地富有人家的聚集点。

这导游越来越有灌水的嫌疑。

我们走马看花后就回到巴士上吹冷气。

午餐中规中矩,大家心里有数,印尼的华人餐左右不过这些,他们变不出其他花样。

之后导游作主停在名牌 Factory Outlet 店, 呃,又是山寨版的 Outlet 店。

我们仍旧两手空空。

假如导游靠我们的消费数额抽成,他大概会记恨我们,呵呵!

他再接再厉把我们送到 Batik Centre,说白点就是路边一家普通的纪念品店。

店里空调不错,提供免费 WIFI,还售卖 Avocado Juice。

当地盛产鳄梨,然而我对鳄梨却敬而远之,是我封杀的水果之一。

我们抵达棉兰市中餐馆时空无一人,连空调也没开,但午餐算不错
前一次误食馊掉的木瓜落下不可磨灭的阴影,之后每一餐饭后水果我都不再动木瓜
Avocado + 巧克力雪糕 + Kopi Luwak

在 Maimoon Palace 与 Graha Maria Annai Velangkanni 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

Maimoon Palace 拥有百年历史,是 Sultan of Deli 的旧居,而 Graha Maria Annai Velangkanni 则是一座天主教堂。

导游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后,让我们自由行动,他没有伴游,也没有任何解说。

由此,我们强烈怀疑他是回教徒,对天主教堂很不感冒。

教堂的设计独树一帜,据说是依照创建人 James 牧师的梦境建成。

远看之下,我会以为那是印度庙。

主殿带有浓浓的印度风格,左右两侧是弯弯、攀岩而上的行人道,直通第二楼。

行人道外墙绘满鲜艳的图案,故事取材自圣经,由盘古初开天地到上帝创造万物、伊甸园里阿当夏娃的故事、诺亚方舟等,费了不少心思。

左右两侧的行人道仿佛张开双手,迎接每一位朝圣者的到来
外墙画满圣经上的故事

最后一个行程是棉兰最大的购物广场 Medan Mall(其实也没多大)。

商场内看见许多踩着四寸高跟鞋,顶着高高发髻(我心目中贵妇的共同点是头发吹得特别高特别蓬)、周身名牌、珠光宝气的贵妇名媛。

即便售货员也是衣冠楚楚,光鲜亮丽。

我的印象却停留在昨天 Sipisopiso 瀑布,那对脏兮兮、穿着破鞋、静静候在一旁拾矿泉水罐和汽水罐的小兄妹。

不过相隔百里,有人恣意活在天堂,有人在泥泞中挣扎。

在这里我体会到真正的贫富悬殊。

这家 Teddy Bear Cafe 售卖韩国精品,小熊小衣服都很可爱,但价格不便宜
晚餐相对而言好多了,铁板黑胡椒鹿肉很特别,其他几道菜也不错

最后一晚入住引颈长盼的 JW Marriott Medan。

大厅门口站着数名身著黑西装的保安人员把关,每一件物品(包括人)都必须通过 X-ray 检视,才得以进入酒店。

深严的保安让我稍微紧张一下,谁让美国到处树敌呢?

安置后我们来到 17 楼的 infinity pool,晚上泳池的水竟然是温的,太贴心了。

除了室外游泳池,17 楼还有健身房、jacuzzi 和桑拿。

Jacuzzi 的水温很高,泡一阵子就全身泛红。

之后我们又到桑拿房待了几分钟,朋友不停往碳里加水,她说要加到 60 摄氏……

我一直偷瞄温度计,从 50 几度缓缓上升,偏偏就是达不到 60 度。

全身冒汗的我,开始头昏脑胀,呼吸困难。

终于,在下一秒窒息以前,我落荒而逃。

为什么朋友坚持要 60 度呢?嗯,这是一个谜,我也不晓得。

房间非常舒适,办公桌上备有各种插座,很便捷
浴室是透明的,可以放下帘子;一开始我动手扯下帘子却纹丝不动,最后才后知后发现那帘子是电动控制的 :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