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不变的坚持

我置身在一团迷雾中。

有些人鞠躬尽瘁,为公司奉献了所有青春、牺牲了家庭,最终连个值得尊重的退场方式都没有。 

有些人鲜少发言,因此被归类为不专注、不用心、不亮眼。

有些人侃侃而谈,没话找话说,参与感十足,但执行力负一百分,偏偏高层卖这一套。

有些人以己利出发,做出恶意中伤、散播谣言的下作之举,而我迟迟看不到他们被收拾。

有些人表里不一,假装分身乏术,背地里就是不折不扣的蛇王,每年却仍节节攀升。

有些人对上谄媚奉承,对下颐指气使,人前人后两副嘴脸,我深深期盼的明君始终不出现。

有些人兴风作雨,哪一天狠狠捅你一刀,你还蒙在鼓里 -- 谁害我?

我很迷惑,为什么工作不是第一位,打听反而变得举足轻重?

为什么晋升不讲究实力?空降部队凭什么?

对,就是三个字,凭、什、么?

为什么公司请的每一位新人都是单一种族,不是提倡 diversity 吗?

为什么功劳总归于 SJ,背黑锅的永远是 PG?

为什么事到如今,水深火热、不成功便成仁的硬仗,大家还不明白问题在哪里?

我很心痛,这班人引领着我所爱的公司,究竟可以走多远?

这些破东西,连多听一个字都污了我耳朵。

我很矛盾,明明想安静做好本分,却不甘心任劳任怨地被埋没。

世界变了。

但我说过的,我不想、不屑、不愿、不会,做一些违背自己原则的事。

这份坚持,昨日、今日、明日,都不变。

2 条评论:

  1. 拍案叫好。世界真的变了,特不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说话的人多,做事的人少,喜欢小事化大的人最多:(

    回复删除
  2. 偏偏人家觉得小事化大才是王道。我们追不上“潮流”了……步步为营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