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印尼千层糕

上星期五请假,连同周末和马来西亚日,我看了两集《华星3》、六集《兰陵王》和二十集《冲上云霄2》。

《冲2》 是跳跃式看,一出现 Holiday 我就 FF,她的角色真是令人反感。

糯在床上追戏的时间过得飞快,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终于“醒悟”了,这才有了以下的印尼千层糕。


材料

面粉        200g
牛油        250g
白糖        100g
加央        250g
炼奶        200g
鸡蛋        7 颗
发粉        半茶匙
香草精    一茶匙 
可可粉    两汤匙
  1. 两小时前将牛油、鸡蛋解冻
  2. 面粉过筛,然后加入发粉备用
  3. 加央、炼奶和香草精搅匀备用  
  4. 将牛油、白糖和鸡蛋打至发白(先放牛油和白糖,搅拌一半后再放入鸡蛋)
  5. 面糊加入(3),搅拌均匀
  6. 将面粉慢慢撒入面糊中,以 8 字形拌匀
  7. 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分量稍少,加入可可粉调色
  8. 水煮开后,铺上第一层面糊,蒸三分钟,再交叠铺上第二层可可面糊,以此类推
  9. 每层蒸三分钟,最后一层蒸十五分钟
都是简易辨认的材料,咖啡粉也可以取代可可粉
面粉过筛备用
我选择香叶口味的加央(pandan kaya),所以看起来是奶绿色
原版食谱是用人手搅拌,哪得花多少力气与时间啊?科技真是人类的好帮手 :)
面糊以 8 字形拌匀,我也不晓得为什么非“8” 不可
记得其中一份面糊分量少一些,以便加入可可粉
轻轻在表皮上划几刀,再淋下一层,如此面糊方能层层叠叠地紧密结合
面糊一层层铺上去,越薄越好;这程序最考功夫,我勉强叠个十层,厚薄不一,非专业只能做到这样啦,哈哈
卖相如何?

1 条评论:

  1. 印尼千层糕也会做, 好厉害!
    卖相好美!!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