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鼎泰豐 @ Empire Subang

鼎泰丰前身为一家油行,坐落于台湾信义区。

因为受到灌装沙拉油面世的冲击,油行被逼改成一半卖油,一半卖小笼包。

熟料小笼包意外获得空前好评,口碑相传之下,鼎泰丰结束了油行营运,正式投入饮食界。

如今,鼎泰丰遍布世界各地,包括香港、中国、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日本、澳洲和美国,风靡各个有华人的地方。

小笼包 -- 和 Dragon-i 的小笼包各有千秋
虾肉馄汤 -- 我倒觉得 Lorong Selamat 的混沌汤更好吃 :p
炸酱拉面 -- 这是弟弟的必点,什么特别?
猪排蛋炒饭 -- 猪排诱人
酸辣汤拉面 --我喜欢酸辣汤,算是必点之一
油炸排骨汤面
咸蛋金瓜 -- 咸香的脆皮裹上清甜的金瓜,很好吃

原自台湾的鼎泰丰和 Dragon-i 龙的传人算是直接劲敌,两家皆主打小笼包与面点。

论精致度,我认为大家不相上下。

论价钱,谁也占不了便宜(都是“贵”档货呀)。

但鼎泰丰的调味比较淡,还是油腻的,酸甜辣香什么的却感觉上缺了一点点,有种“到喉不到肺”的遗憾。

因此我始终觉得 Dragon-i 稍胜一筹 :p

2 条评论:

  1. 鼎泰丰我多年前吃过,觉得它的小笼包略淡,陷料也不能比龙的传人好吃~

    回复删除
  2. 整体而言,我还是支持 Dragon-i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