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Berlin’s Bier Houz @ Penang Straits Quay

据说德国人是世上最热爱啤酒的民族,举世闻名的啤酒美食节(Oktoberfest)正正体现德国独一无二的传统文化。

近几年本地年轻人的消费能力蹿升,较为昂贵稀有的德国啤酒遂成了新宠儿。

德国美食偏重口味,并多以肉食、面包为主, 与冰冰凉凉的啤酒堪称绝配。

而主打欧、德进口啤酒以及德国美食的 Berlin's Bier Houz 更一口气开了三家分馆。

我一直以为第一家 Berlin's Bier Houz 开在雪隆区一代,没想到竟然是怡保。

Penang Straits Quay 的分馆是第二家,而 Queesbay Mall 附近的则是第三家。

前阵子我在 Jackcow.com 买了一张固本,配套包括啤酒、沙拉前菜、BBQ 烤肉片、意大利面和德国猪脚。

因为配套包含两杯啤酒,我被“误导”这是两人份套餐。

其实食物的分量足足够三、四人享用,我们奋战一小时,终究还是败给给了马铃薯沙拉和意大利面。


德国白啤酒/小麦啤酒(Weissbier)普遍上入口润滑,不太苦。

啤酒还是冰的顺口,但我仍不会“豪饮”的功力,感受不到透心凉的快意。 

同样是 half pint,Erdinger 的容量为 300ml,而 Grimbergen 则是 250ml,而且酒杯的形状大相径庭,为什么呢?

比起热门的 Erdinger,我更喜欢稍微偏甜的 Grimbergen,但也只喝了2/3 杯,真不明白苦哈哈的啤酒有什么好喝。 

Erdinger Weissbier (half pint), Grimbergen Blanche (half pint)

Berlin's Bier Houz 的侍应专业且贴心,食物一道道循序渐进地上桌。

首先登场的前菜是马铃薯沙拉,相当清爽;不过马铃薯很裹腹,我不敢一口气吃太多,而事实上最后也放弃了它。

紧接着一道香喷喷的烤猪肉片就让我对 Berlin's 刮目相看了。

薄薄的腌制肉片微辣,烧烤的火候刚刚好,锁住肉汁,肉质不会烤得太老。

自制的佐酱偏甜,我觉得肉片无须沾酱也很好吃。

至于意大利面,也许橄榄油放得过多稍嫌油兹兹的,但面条 Q 度很棒,搭配我喜欢的灯笼椒。

Potato Salad with Scallion
Homemade BBQ Pork Slice
Classical Chicken Spaghetti with Alio Style

大名鼎鼎的德国猪脚是一生人至少要品尝一次的美食。

德国人通常选用脂肪较厚的后小腿,常见的料理方式是火烤或水焖,并佐以德国酸菜(Sauerkraut)解腻。

最后主角上场 -- 啤酒炖猪脚,配上酸菜和薯泥,单是卖像经已让人垂涎三尺。

如此焖炖烹调,倒有点像中式的料理方法。

瘦肉部分出奇软嫩,轻轻就撕开,我最怕吃到塞牙缝的瘦肉。

而炖得入口即化的猪脚皮吃起来带有粘稠感,很入味。

我原本不吃猪脚皮,但自从肌腱受伤以后,我秉持“以形补形”的说法不再抗拒猪脚皮。

豬腳有很丰富的胶质,是美容圣品胶原蛋白(collagen)的天然食品。

为了健康与美容,我啃了大部分猪脚皮。

肠胃功能不好者服用胶原蛋食品的功效会大打折扣,最好同时服用帮助人体合成胶原蛋的营养素,如维他命C。

可那天我忘了随身携带维他命C :S

Cornors Beer Braised 1/2 Pork Knuckle

Straits Quay 许多餐馆皆打出万圣节的噱头,其中 Agua 更请得中国僵尸大驾光临。

我们看着工作人员几经辛苦(因为假指甲太长了)才将符头贴在额头上,好好笑。

不得不承认,那僵尸扮得真神似,还会翻白眼。

路过的美眉吓得扯开喉咙尖叫,尔后却又战战兢兢地和僵尸合照,真搞不懂她们。

我怕发恶梦,只敢远观,万万不敢靠近的啦!


2 条评论:

  1. 对我来说,德国啤酒Paulaner才是最棒的~不过它在这里比较不普遍~

    这家我吃过哦!印象不错,食物分量很大份。

    我很爱吃猪脚皮的,每次吃都会跟自己说 collagen collagen collagen~~ XD

    回复删除
  2. 听说 Healy Mac's 的烤猪脚也很赞,皮是脆的,分量也是 XL,下次可以一试。

    回复删除